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杨佳父亲在北京起诉袭警案二审辩护律师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0月24日23:42  四川在线

  晨报讯 (记者 白明辉)“我对杨佳二审律师翟建的辩护并不满意!”昨夜9时30分,杨福生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说。昨天上午,他将起诉翟建的诉状递交到东城法院,请求法院依法判令翟建停止对自己的诽谤和侵害名誉权的行为。主要原由为,翟建在二审结束后曾表示,杨福生对他的辩护表示满意。

  昨夜9时许,记者见到杨福生的律师李劲松提供的起诉书,上面以杨福生的口气写道:“翟建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谎称 ‘庭审后杨佳的爸爸、阿姨对我说:作为律师能做到这份上,我们已是非常满意了’。 事实是,我及杨佳的姨妈对他庭审时没有尽职尽力地进行辩护工作非常不满意。我们根本没有对他说过这个话。”杨佳父亲认为,律师说这种话,是对自己的一种伤害。

  之后,起诉书中又列举了杨福生对翟建不满意的事由是:杨福生称,在二审开庭前,自己曾要求翟建律师将几个要求向法庭提出,除了申请对杨佳重做精神病鉴定以外,还要求再向法庭申请传几名警察以及杨佳母亲王静梅出庭作证。杨福生表示,自己还让翟律师向法庭提出,他至今不同意上海法院指定辩护律师担任杨佳的二审辩护。杨福生在诉状中称,翟建律师开庭时却仅向法庭提了对杨佳重做精神病鉴定这一项申请。

  昨夜9时30分,杨福生在接受记者采访时,确认了诉状中的说法。他说起诉书中的内容是他的真实想法,起诉翟建也是他的意思,他并不满意他的辩护。昨夜9时40分许,记者与身在上海的翟建律师取得联系,他称已得知此事。他表示:“杨福生的确说过对我的辩护感到满意。”他还表示,对杨福生目前的处境表示同情,他知道杨福生现在“身不由己”,他会永远把杨福生及家人当作朋友。记者追问为什么杨父是“身不由己”?他说:“我的这句话说出来后,自有人会明白当中的含意。”他最后称,会静观事态的发展。记者了解到,根据法律规定,法院将会在7日内决定是否受理此案。(来源:北京晨报)

    相关阅读:

    法学专家称不能因案件起因轻判杨佳

    上海市高院公布杨佳袭警案刑事裁定书(全文)

    杨佳袭警案终审维持死刑原判


Powered By Google 订制滚动快讯,换一种方式看新闻

更多关于 杨佳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