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台检方在吴淑珍住处查出一本政商名录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0月27日11:49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10月27日电 台湾检方特侦组上月前往陈水扁住处搜索时,发现一本政商名流名录,内容详列上百名各级高官、知名企业老板及掮客的电话。吴淑珍坦承政商名录是她所有;办案人员质疑,吴淑珍只要一通电话,就可直通高官和大企业老板,真不知到底是谁在当领导人,近日将就讯吴淑珍。

  据台湾《苹果日报》报道,相关人员透露,这本名录区分为当局官员、县市首长、企业名流、亲友及其他人士等五大类,厚达二三十页。其中,当局层级的官员几乎涵盖陈水扁任内八年间历任台湾五“院”及所属各部门正副首长的住家电话及手机号码,其中也包括前“内政部长”余政宪。

  因此,办案人员不排除,南港展览馆招标案评审委员名单外泄,就是吴淑珍打电话指示余政宪亲手交给“白手套”蔡铭哲,协助力麒建设实际负责人郭铨庆行贿评委得标。

  特侦组是上月二十五日二度搜索扁家时,在陈水扁夫妻的房间内搜出一本A4纸大小、黑色封皮的笔记本。办案人员打开一看,赫然发现是各级政要及企业名流的电话簿,检调单位原以为是陈水扁公务用联络电话,直问:“这本笔记本是谁的?”没想到吴淑珍毫不犹豫回答:“是我在用的。”办案人员没料到扁妻竟可私下电话直通高官,再问:“有需要打电话给这些官员吗?”吴淑珍顿时哑口无言。

  笔记本内的企业名流,包括卷入洗钱案的中信集团辜家、元大集团马家等人,就连郭铨庆及部分绿营金主都列名其中,人数之多几乎和官员不相上下。

  此外,曾帮扁妻搜集发票的李碧君等贵妇团成员,以及洗钱案中被查出帮扁妻搜集人头账户的蔡美利等人,则列名亲友类别;至于县市首长部分,主要是绿营执政的县市长联络电话。

  值得注意的是,在其他人士项目,人数虽不多,但有不少外界不很熟悉的名单,其中也包括吴淑珍的“白手套”蔡铭哲,这些人和吴淑珍的关系如何?是否违法?特侦组正逐一过滤调查中。


Powered By Google 订制滚动快讯,换一种方式看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