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北京警方介入调查自考法律专业涉嫌泄题事件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0月28日02:26  新京报

  本报讯(记者郭少峰 王殊)针对日前媒体报道的自考泄题事件,教育部考试中心有关负责人昨日表示,10月26日全国自学考试开始后,教育部考试中心接到了试题泄题的举报,随即启动了应急预案,目前北京市公安局已介入调查自考法律专业涉嫌泄题事件。该负责人承诺,一旦这个事件有了结果,会及时向社会公布。目前关于自考试题涉嫌泄露的事情已上报给教育部党组。

  难确定“泄题”还是“作弊”

  昨天,在接受本报电话采访时,教育部考试中心有关负责人承认,从公布的答案看,有的跟标准试题答案一致,但有些不一致,现在要分析是什么原因导致有些答案跟标准答案一致,“如果确实发生泄题事件,教育部考试中心的态度很明确,必须严格处理。”

  该负责人表示,目前还不能就事件的性质下结论。因为举报时间是在自考开题后,这个时候试题已经打开,很难确定是开题前泄题还是开题后作弊。网上公布的部分还要由公安机关进一步核实具体发布时间。

  “实名举报应很快有结果”

  “这次是实名举报,根据这个线索,公安机关应会很快查出结果的”。该负责人表示,如果是自考系统出了问题,那教育部考试中心可以查,但如果是其他环节出了问题,依照程序,则要由公安部门介入调查。

  据其介绍,全国自考整体比较平稳。每次国家大考之后,教育部考试中心都会将整体情况写成报告上报给教育部党组,不过在今年的全国自考整体报告中,加入了自考试题涉嫌泄露的内容。

  昨日北京警方证实,目前北京市公安局文保部门已经受理了此案,正在展开调查。

  事件回放

  5科试题涉嫌外泄

  据媒体报道,10月25日、26日进行的全国高等自学考试发生泄题事件。北京市民刘木(化名)一共购买了法律专业七科的答案,包括民法、公司法、法律文书、中国法制史、民事诉讼法、环境法、经济法。经与考生对题,他发现除了中国法制史和经济法以外,其他五门都没问题。

  经北京教育考试院确认,自考法律专业的7门课中有5门泄题。北京教育考试院现已上报全国自考办,正在着手调查。

  相关阅读:

  教育部介入调查自考泄题事件

  北京考试院确认全国自考法律专业五科泄题

  毕舸:破除泄题利益链是个反腐命题

  赵勇:自考泄题是对国家信用的挑战


     新浪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Powered By Google 订制滚动快讯,换一种方式看新闻

更多关于 泄题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