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江丙坤:陈云林访台具有重大历史意义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0月28日21:41  新华网

  新华网台北10月28日电(记者 陈斌华 赵博)台湾海基会董事长江丙坤28日表示,两岸两会恢复制度化协商,是当局长期努力的目标,相信台湾各界应该乐观其成。海协会会长陈云林如能顺利来台,具有重大的历史意义。

  海基会28日下午在台北召开第六届董监事第三次临时联席会议,江丙坤在会上致辞时作上述表示。

  他说,这次在台北举行的“江陈会谈”要谈的空运、货运、海运等议题,都是延续民进党“执政”时期已经开始的协商,但过去由于种种原因未能达成协议。国民党“执政”后,经多方努力,两岸终于达成共识。另外,食品安全问题最近成为各方很关切的议题,两会将开展这方面的协商。希望这次会谈能就相关议题顺利达成协议,进一步创造两岸互惠互利、有利于双赢发展的环境,也希望能让大陆方面感受到台湾百姓热情、好客、有礼的一面。

  28日下午的会议产生了海基会第七届董监事名单,决定海基会董事名额增加6名,由过去43席增加到49席。海基会将于下月召开会议,推举新任董事长、副董事长与监事。


Powered By Google 订制滚动快讯,换一种方式看新闻

更多关于 陈云林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