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日本航空自卫队最高指挥官否认侵华历史被撤职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0月31日23:37  环球时报
日本航空自卫队最高指挥官否认侵华历史被撤职
日本防卫省航空幕僚长田母神俊雄

  环球时报特约记者尚斌报道 据日本共同社10月31日报道,日本防卫相滨田靖一31日晚上召开记者会,宣布撤换日前撰文否认日本在二战时期的侵略行为并要求允许行使集体自卫权的航空幕僚长(相当于空军司令)田母神俊雄。

  共同社报道说,日本防卫省航空幕僚长田母神俊雄日前发表论文,认为日本过去对中国的侵略和在朝鲜半岛的殖民统治是“按条约行事”、“我国是被蒋介石拖入日中战争的受害者”,并主张“认为我国是侵略国家,这真是冤枉”。该论文在事实上还要求“行使集体自卫权”和“拥有攻击性武器”,而这是被日本政府宪法解释所禁止的。

  报道说,作为日本航空自卫队最高指挥官公开发表该论文,显示出田母神“将侵略和殖民统治正当化”的历史认识,并提出了与宪法相左的论调。这必将引起中韩两国的抗议。

  据悉,该论文题为《日本曾是侵略国家吗?》。对于19世纪后半叶日本对朝鲜半岛和中国的军事行动,田母神主张“这并不是在对方国家不同意情况下的单方面进军”。另外,关于1941年太平洋战争爆发一事,田母神称“日本掉进了罗斯福设下的圈套,决定攻击珍珠港”,强调日本参战是迫不得已。他还认为东京审判是“企图将战争责任全部强加给日本。尽管战争已经结束63年了,但(东京审判的)精神控制依然困惑着日本人”。

    相关阅读:

    媒称日本为避免中韩怒火迅速撤换将领

    中日共同历史研究中方专家:警惕否认侵略言行

    日政要欲为甲级战犯翻案是想否认侵略战争事实

  更多精彩内容阅读登录环球网(www.huanqiu.com)


Powered By Google 订制滚动快讯,换一种方式看新闻

更多关于 否认 侵略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