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外交部:对日本自卫队高官美化侵略感到震惊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1月01日19:59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11月1日电 外交部发言人姜瑜1日就日本自卫队高官撰文否认侵略历史回答了记者提问,表示中方对日本自卫队现役高级军官公然歪曲历史、美化侵略感到震惊和愤慨。

  有记者问:据报道,日本航空自卫队幕僚长田母神俊雄撰文公开为日本过去的侵略历史翻案,声称将日本称为侵略国家是冤枉的。对此,日本政府公开表示上述文章明显违背日政府立场,违背承认日本对亚洲进行殖民统治和侵略并表示深刻反省和道歉的“村山谈话”精神,迅速罢免了此人的职务。中方对此有何评论?

  姜瑜说,日本军国主义对外发动侵略战争,给包括中国人民在内的亚洲人民带来深重灾难,这是不容置疑的历史事实。我们对日本自卫队现役高级军官公然歪曲历史、美化侵略感到震惊和愤慨。

  姜瑜说,正确认识和对待历史是中日关系健康稳定发展的政治基础。我们注意到日本政府的表态和已采取的措施。中日双方应共同努力,维护中日关系大局。

    相关阅读:

    日本自卫队高官谬论:被蒋介石拖入日中战争

    日本空军最高长官因粉饰侵略战争遭罢免

    韩国政府:绝不接受日军高官歪曲史实的观点

    日自卫队高官否认侵略史激怒世界舆论

    日本舆论严厉批评被撤职航空幕僚长言论


Powered By Google 订制滚动快讯,换一种方式看新闻

更多关于 外交部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