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藏产农特产品将在武汉开店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1月02日05:16  长江商报

  ◇交流

  阮成发会见西藏乃东党政代表团

  藏产农特产品在汉开店

  昨日上午,武汉市市长阮成发会见了前来参加农博会的西藏乃东县党政代表团。得知乃东县将在汉开设专卖店时,阮成发直夸“绿色产品肯定好卖”。

  昨日,乃东团在会展中心现场举办了在汉开设专卖店开店仪式,以及“雅拉香布·圣藏之源”喝青稞酒比赛等活动。专卖店将于近日开张,主营农牧林特产,如藏鸡蛋、牦牛肉制品、天麻、松茸、青稞酒等,藏药如虫草、藏红花等,届时市民可在家门口轻松买到原汁原味的西藏特产。

  山南地区首府乃东县物产丰富,素有“西藏江南”之称。1995年,乃东被确定为武汉市对口支援县。

  武汉市副市长建议:

  成立农业全国市长联谊会

  面对当前农副产品所暴露的问题,昨天,武汉市主管农业的副市长张学忙提议,建立一个定期举行的全国市长联谊会。

  张学忙介绍,该市长联谊会主要议题应当以鲜活农产品为主,同时在农产品流通领域建立长效合作机制,及建立全国农产品区域布局,且成立国家领导小组,重抓鲜活农产品市场安全及生产。

  ◇外地客商献言

  农博会不仅要卖更要“谈”

  “展会就像一个赶集会,多数企业只忙着现场售卖赚钱”。昨日,不少前来采购的外地客商最后拿了一堆资料无奈地离开。事后,他们向组委会献言,农博会不要成了赶集会,不仅要卖,更要谈。

  来自北京华普连锁超市的两位采购员介绍,展区的每个产品都看过,可就是谈不好。看完江夏一家企业销售的橘子,他们连忙找到公司负责人洽谈。“可还没谈两分钟,经理就被员工叫走了。”

  在蔡甸莲藕展区,两位采购员与莲藕协会的负责人刘吉本谈得很愉快。“可惜现场太吵,又没有专门的洽谈区,最后谈话草草收场。”

  来自上海联华超市商品管理部部长朱萍也反映,他们在展区发现了湖北有很多特产,比如柑橘、武昌鱼、鸭脖等。“但想现场找企业谈,却找不到负责人。”

  外地一些大型超市介绍,前不久北京也举行了一场农博会,除了产品比武汉的多外,组委会还规定,展览会前两天不允许买卖商品。现场设立了洽谈区,供来参会的客人商谈。“这方面,武汉可以参考借鉴。”

  本组稿件 本报记者 万方 雷闯 袁阳平 邹茂林 刘春燕 实习生 张雷 马雪梅 通讯员 边爽 向官秀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Powered By Google 订制滚动快讯,换一种方式看新闻

相关专题 蛆虫柑橘事件

更多关于 问题 柑橘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