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陈云林在下榻饭店发表抵台后首次正式谈话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1月03日14:23  中国新闻网
陈云林在下榻饭店发表抵台后首次正式谈话
   十一月三日,海峡两岸关系协会会长陈云林乘专机抵达台北,在海基会董事长江丙坤欢迎下入住圆山饭店。陈云林在饭店发表抵台后首次正式谈话。 中新社发 洪少葵 摄

  中新网11月3日电 大陆海协会会长陈云林一行今天中午抵达台北圆山大饭店,海基会董事长江丙坤举行简短仪式欢迎陈云林一行。陈云林在圆山大饭店发表了抵台后首次正式谈话。

  有关讲话内容全文如下:

  尊敬的江丙坤董事长及其夫人,尊敬的高孔廉副董事长及海基会的各位朋友,各位好朋友,各位乡亲:

  应海峡交流基金会董事长江炳坤先生的邀请,今天我率海峡两岸关系协会的协商代表团,来到了台湾。谢谢高孔廉副董事长率领海基会的朋友们到机场热情地欢迎我们,江炳坤董事长和各位朋友、各位乡亲在这里迎候欢迎代表团一行,我们的心中感到十分地感动。

  首先让我代表代表团的全体成员,向江董事长及其海基会各位朋友以及在这里迎候我们的各位朋友、各位乡亲表示衷心地感谢,同时也请允许我转达大陆十三亿人民向海峡彼岸2300万我们的骨肉同胞,表示真诚地祝福和真心地感谢。

  我这次率团到台湾,主要的任务有两项:一是和江丙坤董事长就两岸的空中直航、海上直航、邮政合作、食品安全等四项议题协商并签署协议;二是就如何应对世界金融风暴给两岸带来的冲击交换意见,同时就如何尽快改进双方旅游方面的措施,增加大陆居民赴台旅游的人数充分地交换意见,同时就两岸的金融议题以及明年两会要商讨的议题作出安排。

  总之,我们的这次两会商谈,任务非常明确,也非常单纯,都是有利于两岸同胞的好事情,不会涉及两岸的政治问题,更不会涉及岛内的任何政治议题。

  我们深知,两岸能够在今年6恢复两会中断近九年的协商,又在秋高气爽的季节,两会的第二次会谈能够在台湾举行,来之不易,应当倍加珍惜。

  这次两会商谈在台北举行,这是两岸制度化协商走出了新的里程,它标志着两岸关系迈出了重要的历史性的一步。

  为了这一天的到来,两岸的朋友,特别是很多台湾的朋友,奔波于两岸,他们付出了辛劳付出了心力,作出了贡献;为了这一天的到来,汪道涵会长、辜振甫董事长两位前辈,他们孜孜以求,不懈地努力,几经相许,终未成愿,如今两位老人已经乘鹤西去,但是他们在九泉之下,如果能够知道我们今天这种场景,一定会非常欣慰。两岸和平发展是我们两岸同胞的共同愿望,沟通才能够增进互信,合作才能够达成双赢,两岸同胞的福祉系于两岸的和平发展,两会的协商是促进两岸和平发展的唯一的必由之路。

  这次两会协商在台北举行,它肩负着两岸同胞的殷切期望,这使我们感到责任重大,使命光荣,作为我个人,我第一次踏上台湾这片可爱的土地,能够如此近距离地接触那么多可敬的台湾乡亲,我的心情十分激动。

  我将满怀豪情和热情,尽我的绵薄之力和我的丙坤兄共同努力,争取我们两会能够达成让两岸同胞都更为满意的成果,为两岸更加紧密地交流合作,为两岸的和平发展,做出我们两会新的贡献。

  今天我在北京登机的时候,那里的天空晴空万里,中午我们到达桃园机场的时候,到达圆山饭店的时候,外面是细雨绵绵,和风宜人,它预兆着我们两会的商谈会圆满成功。

  再一次谢谢各位朋友,再一次谢谢我们尊敬的江丙坤董事长,谢谢大家,谢谢,也谢谢新闻界的朋友们,你们辛苦了,谢谢。(根据现场录音整理)


Powered By Google 订制滚动快讯,换一种方式看新闻

相关专题 陈云林访台 > 专题图集

更多关于 陈云林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