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台商与金融业者期待两岸金融松绑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1月03日22:46   CCTV东方时空

  而两岸金融松绑, 则是台商与金融业者所热切期待的。

  大陆镇江台商协会会长杨富全: 第一点,就是开放台湾银行,在大陆设分行,来帮助台商融资。

  另外各项民调也显示, 有超过五成的台湾民众, 也表达了期待陈云林能再次带动大陆观光客来台旅游的热潮。

  台湾市民:知道陈云林要来台啊,我个人也很欢迎他来台,希望许多大陆观光客能跟着他的脚步来台湾刺激消费和经济。

  至于台湾股民也寄望陈云林来台期间能再带动另一波股市涨朝, 因为在陈云林来台前, 委靡不振的股市已跟着接连几天大涨, 上星期五的台股在金融,航运,营建及观光旅游等两岸概念股带动下,单日涨幅达4%, 成交量867亿元, 创下近一个多月来新高. 而今天的台股又再度开出红盘, 也显现了陈云林的来台, 为两岸的活络注入了一股新的活力.

  主持人:我们看到台湾民众包括媒体,对陈云林到台有一种积极的评价和期待,但是我们也注意到,在10月21号,海协会副会长,张铭清在台南访问的时候,遭到暴力的袭击,这次也有台独分子说要用鸡蛋迎接陈会长,还有奖金,这让我们对陈会长访台的安全有一些担忧,这次台湾在安保方面有什么特别的安排吗?

  卢秀芳:好,我要先说明,在上次张铭清访台时的暴力袭击事件,让大部分的台湾民众感到汗颜,因为中国有一句话,来者是客,对待客人用这种方式,不是台湾乐观、好客、喜欢客人来的台湾民众应有的待客之道,这是非常偶发、突然的事件,但是在这一次,前几天,我访问马英九的过程当中,马英九也对着所有台湾民众宣誓,这次不允许有任何暴力场景出现,也因此安全平和顺利,是这次维安工作三大指标,投入的军警的人次超过上万人,光是在陈云林这次下塌台北的圆山饭店,就部署八百名的警力,值得注意,这次采取分区负责,哪里出了问题,哪里警方就负最大的责任。陈云林这次到访,台湾警方第一次出动的天网备受瞩目。

  主持人:除了安保,台湾还做了那些准备?

  秀芳:安全是最重要,也是最基本的,除了维安之外,还有住宿的舒适度,安全度,包括媒体的采访安排,交通的安全,还有管制,餐饮当中,我们看到今天晚上第一顿接风宴在台湾的101,84层楼,希望陈云林吃得营养,吃得卫生,希望他吃到台湾味,见哪些人,都希望一切能够平和顺利,希望大陆朋友这次宾至如归。

  此次行程安排

  此次海协会协商代表团访台时间为11月3日到7日,为期五天。在出发前,有关方面公布了代表团在台的主要行程:

  11月3日:抵达桃园机场后,随即转往下榻的圆山饭店;下午,陈云林拜会已故海基会董事长辜振甫夫人辜严倬云女士,两会副会长、副董事长进行相关协议预备性磋商;晚间,海基会举行欢迎晚宴。

  11月4日:上午,两会举行领导人会谈;下午,两会签署协议,随后海协会、海基会分别召开记者会;下午,陈云林会见台“陆委会主委”赖幸媛,海基会举行酒会;晚间,中国国民党荣誉主席连战宴请陈云林一行。

  11月5日:上午,两岸工商及航运座谈会、两岸金融座谈会分别举行;中午,亲民党主席宋楚瑜宴请陈云林一行;下午,陈云林一行参访新竹科学工业园区;晚间,中国国民党主席吴伯雄宴请陈云林一行。

  11月6日:上午,陈云林一行出席两岸互赠珍稀动植物记者会,大陆方面将宣布向台湾同胞赠送大熊猫和珍稀植物珙桐树,台湾方面将宣布回赠珍稀动物长鬃山羊和梅花鹿;中午,台湾工商界宴请陈云林一行;下午,活动待定;晚间,海协会举行答谢宴会。

  11月7日上午,陈云林一行搭乘周末包机返回北京。


Powered By Google 订制滚动快讯,换一种方式看新闻

相关专题 陈云林访台

更多关于 陈云林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