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陈水扁心腹马永成戴上手铐进看守所(图)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1月05日11:50  中国新闻网
陈水扁心腹马永成戴上手铐进看守所(图)
马永成铐着手铐进入看守所。(图:台湾TVBS)

  中新网11月5日电 台湾检方特侦组侦办陈水扁机要费案有重大发展,陈水扁重要幕僚、办公室主任马永成遭收押禁见。马永成铐着手铐进入看守所,神情落寞,从4日晚开始成为阶下囚。

  据台湾TVBS报道,检方查出,马永成涉嫌协助扁家诈领千万元新台币的机要费,触犯侵占和诈取公有财务罪,涉嫌重大且有串证之虞,声押获准。马永成进入看守所后将没有名字,编号2715,与一名伪造文书的嫌犯同牢房。

  4日,马永成第6次到特侦组接受约谈,身份已经由证人改列为被告。原本检察官调查时,马永成和林德训口径一致,说2005年5月给某人的10万美金是机密费支出,汇入吴澧培账户转交;但吴澧培到案后,马永成改称是陈水扁直接交付,钱的来源不明,特侦组怀疑,这笔钱可能是以不实名义重复核销机密费,部分疑似流入扁家私人账户。

  在台北法院审理的机要费案中,马永成因提供不实发票、涉嫌伪造文书被起诉;特侦组接手的机要费案,马永成则是涉嫌协助扁家,贪污、侵占上千万机密费。

  此外,对于龙潭购地弊案,台“立委”也多次点名马永成是为辜家牵线的幕后黑手;扁家错综复杂的资金流向,马永成身为经手人之一,很难置身事外。


Powered By Google 订制滚动快讯,换一种方式看新闻

更多关于 陈水扁洗钱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