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美国开始历史性总统选举投票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1月05日11:51   CCTV《第一时间》

  美国大选 美国开始历史性总统选举投票

  享受充满资讯的早晨,欢迎收看第一时间,各位早上好,我是谢颖颖。今天是11月5号,星期三。首先来关注美国大选的最新消息。美国东部时间4号零点,也就是北京时间4号下午1点左右,四年一度的美国大选投票正式拉开了帷幕。这次选举投票将从民主党候选人奥巴马和共和党候选人麦凯恩中选出美国新一任总统。到目前为止,大部分州的投票活动已经陆续展开,预计初步结果会在北京时间今天中午公布。

  新罕布什尔州迪克斯维尔山口镇历来是美国最早进行大选投票的地方,被称为美国大选第一村,当地21名选民投票后,当地政府官员随即开始计票,并当场宣布了投票结果,奥巴马先拔头筹。早晨6点过后,美国其它地方的投票活动也陆续展开,在清冷的晨色中,长长的选民队伍逶迤在投票站门前,很多人都是赶在上班之前来为自己心中的新一任总统投下庄严一票。本次大选是美国选举历史上具有历史性的一刻,不论是奥巴马还是麦凯恩当选,都将创造几个第一。美利坚大学美国选民研究中心预测说,今年大选的投票投票率可能接近65%,达到1960年以来的最高水平。如果奥巴马当选,他将是美国历史上第一位黑人总统;而如果麦凯恩当选,他将以72岁的年龄成为美国历史上最年长的总统,而他的副手佩林将成为美国历史上第一位女性副总统。

  美国大选最新选情:奥巴马离胜利更近

  美国各州大选投票工作正在进行当中,从目前情况来看,胜利似乎离奥巴马更加接近。最新民调显示,奥巴马的全国支持率领先麦凯恩7至8个百分点,在佛罗里达、俄亥俄、密苏里和宾夕法尼亚等几个有摇摆州之称的关键州,选票十分关键,奥巴马优势明显。

  根据最新投票消息,麦凯恩在支持共和党的佐治亚州暂时领先,而在一贯忠于民主党的纽约州和马里兰州,奥巴马更加强势。目前的情况对奥巴马非常有利,他很有能力把2004年以来支持民主党的所有州稳稳握在手中,这就将为他赢得251票,剩下的只要再赢得几个摇摆州的青睐就能胜券在握了。对麦凯恩来说情况则有些棘手。他除了要尽可能多的把握住布什当初赢得的那些州之外,还必须在对手的后院占据主动才有希望。从目前几个摇摆州的选情看,俄亥俄已经轻微偏向于奥巴马了,而在此前一直忠于共和党的弗吉尼亚,选民似乎已经“倒戈”了。约翰·克莱维特 :如果奥巴马能赢得弗吉尼亚,我相信他就能赢得大选。 辛迪:你看他能够如此优秀的组织竞选活动,他就是这项工作最合适的人选。

  从1964年以来,弗吉尼亚就一直保持着共和党胜出的记录,但今年,对布什政府不满情绪的蔓延让更多弗吉尼亚选民选择在这一次支持民主党,支持奥巴马。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Powered By Google 订制滚动快讯,换一种方式看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