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美国大选 竞选主角起大早为自己投票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1月05日11:51   CCTV《第一时间》

  现在,美国总统大选的投票工作正在美国各地进行,除了热情高涨的美国公民,大选的主角、奥巴马和麦凯恩两位候选人也很早就赶到投票站,为自己投票。

  呼声高于对手的民主党候选人奥巴马起了个大早,7点半就在家人的陪伴之下来到芝加哥的一个投票站。在准备好表格之后,夫妇俩分别完成了投票过程,人群中随即爆发出一阵欢呼和掌声。民主党候选人 奥巴马: 我希望这机器没问题 要是出问题就太窘了 我投票了

  共和党候选人麦凯恩也在妻子的辛迪的陪同下早早来到来到菲尼克斯的投票站,在支持者的欢呼声中为自己投下一票。除了两位竞选主角,民主党和共和党的两位竞选副手拜登和佩林也分别完成了各自的投票过程。佩林一身轻松的便装,对媒体也表现的乐观自信。我希望,我祈祷,我相信,明天一早醒来我就会成为选举出来的副总统,和选举出来的总统麦凯恩一起开始新的工作。

  此前和奥巴马激烈争夺民主党候选人位子的希拉里也和自己的丈夫——前总统克林顿一起完成了投票。

  美国大选日本小镇为奥巴马助威 眼镜为佩林带来“外援”

  随着美国各州投票的陆续展开,美国总统大选也进入了最后的倒计时,各地的投票站熙熙攘攘,甚至排起了长龙,而就在大洋彼岸的日本,两个平日里名不见经传的小镇也因为美国大选的到来而变得非常热闹,镇上的居民甚至载歌载舞地为美国总统候选人呐喊助威,他们是为了什么呢?

  这个小镇的名字叫作“小滨”,是一个拥有3.2万人居住的古老渔村,因为日语发音与奥巴马名字发音一样,这个小镇成了这位美国民主党总统候选人的铁杆粉丝。随着美国大选日的到来,整个小镇也忙碌了起来,人们纷纷穿上印有奥巴马头像的T恤,为他加油助威,甚至还组建了拉拉队,特别编排了舞蹈,而小镇的蛋糕店也特意为此制作了奥巴马糕点,整个小镇到处都能看到奥巴马的影子。就在小滨市居民为奥巴马如痴如醉的时候,与这里同处一个辖区的福井县却传出了对美国共和党的呼声,原因也很简单,就是因为美国共和党副总统候选人沙拉·佩林所戴的眼镜产自这里。伴随着美国大选的白热化,这位前“选美大赛皇后”所佩戴的型号为MP-704的无框眼镜也成了人们追捧的对象,根据眼镜制造商--日本增永眼镜公司介绍,之前这款眼镜在洛杉矶的销量仅为每月500副,然而借助“佩林效应”,现在这个数字居然一下子暴涨到了5000副。

  美国大选 谁将成为下一任美国财长

  虽然美国大选的结果还没有揭晓,不过很多人已经将目光放到了将在美国大选结束后发生的一件事上,那就是新任美国总统将选择谁来担任下一任美国财长,接替保尔森的职位。现在看来,美国财长这一职位并不值得羡慕。因为自从1933年以来,还没有哪位继任者需要面临如此糟糕的经济状况。

  此前,不论是奥巴马还是麦凯恩的经济顾问团队,都承认新总统入主白宫的首要任务就是采取措施稳定经济。首先让我们看看奥巴马这边。奥巴马的高级经济顾问团队中,鲁宾被外界认为最有可能当选下任财政部长。90年代,鲁宾曾在克林顿当政时期担任美国财政部长,并在拉美和亚洲经济危机爆发期间,获得了应对国际局势的一手经验。然而,鲁宾对金融衍生工具采取放任的态度,遭到了很多批评,人们认为金融衍生工具对华尔街的出现的危机负有一定责任。再来看麦凯恩这边,在之前进行的总统辩论上,当麦凯恩被问及将会选择谁担任下任美国财政部长时,麦凯恩表示梅格•惠特曼知道市场将会出现什么状况,并且她可以创造更多的工作机会。惠特曼曾将eBay发展成为世界上领先的消费者电子商务网站。甚至在几个月前,外界还认为惠特曼有可能成为麦凯恩的竞选搭档。此外,除了奥巴马和麦卡恩阵营中的人士外,纽约联邦储备委员会主席蒂莫西•盖纳,以及联邦存款保险公司主席贝尔同样有希望成为美国下任财政部长。到底最终谁能成为新任财长,让我们拭目以待。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Powered By Google 订制滚动快讯,换一种方式看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