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北大声明称暂未发现季羡林藏品外流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1月05日16:02  中国新闻网
北大声明称暂未发现季羡林藏品外流
  图为季羡林先生2002年6月17日在北京出席《大公报》创刊一百周年纪念活动。 中新社发 满会乔 摄

  中新网北京11月5日电 北京大学新闻中心今天在该校官方网站上发表声明,声称“目前尚未发现季老藏品外流的情况。”

  此前有消息称,季羡林的老友、新华社记者唐师曾和收藏家张衡近日披露,季羡林收藏的数十幅名人字画,从去年开始分批流向拍卖市场。之后,唐、张两人先后到医院探望季羡林,才得知这些字画是在季羡林毫不知情的情况下被盗卖的。季羡林强调:“我并不需要钱,也从没委托任何人拍卖我收藏的字画和其他物品。”其秘书杨锐因此被指有盗卖嫌疑。

  对此,北京大学新闻中心在声明中说:“我校对有关季羡林先生私人藏品外流拍卖的消息高度重视,学校已成立工作小组展开调查,并按照季老的要求,对其收藏正在逐一进行清点登记,目前尚未发现季老藏品外流的情况。”

  声明指出,根据季老意见,目前某些人手中流传的上款为季羡林的当代字画,并非其真藏,我校工作小组正对此进行调查,我们希望有关部门给予积极配合。

  声明最后说,衷心感谢媒体和公众对季老的关心,我校将始终尊重季老意愿,妥善安排好医疗照顾和日常起居,为他舒心愉快地生活工作创造条件。我们也呼吁有关媒体尊重事实,尊重法律,客观报道。

    季羡林私人藏品未授权流向拍卖市场(图)

    传季羡林私人藏品遭盗卖 北大成立调查组


Powered By Google 订制滚动快讯,换一种方式看新闻

更多关于 季羡林 藏品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