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海南倒卖汽车成风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1月07日11:03  新京报

  温故知新

  由中纪委、国家审计署和国家经委、经贸部、国务院特区办、国家物资局、中共广东省委、广东省人民政府等单位组 成的联合调查组,经过两个多月的深入调查,前不久写出了《关于海南进口和倒卖汽车等物资问题的调查报告》。

  《调查报告》说,海南区党委、区政府的一些主要领导干部从1984年1月1日至1985年3月5日,共批准进 口汽车(包括组装件)八万九千多辆(90%以上是小轿车、面包车),已到货七万九千辆;还有进口大量电视机、录像机、 摩托车,并进行倒卖。

  《调查报告》指出,为了进口汽车等物资,海南岛有关干部违反国家外汇管理规定,非法高价从岛外购进外汇五亿七 千万美元,这个数字是国家允许海南提留外汇的十倍。同时,用于进口汽车等物资的贷款,累计达四十二亿一千万元,比海南 1984年工农业总产值还多十亿元。许多贷款实际无力偿还,现在尚有二十亿一千万元未还。

  为了大量倒卖汽车,区党委、区政府号召党政机关经商,并先后下发了两个文件。一个文件规定将区直机关成立公司 的审批权,由区政府下放给区工商局;另一个文件提出全区行政、事业单位每人每月建岛岗位补贴二十元,由各单位从自办企 业收入的留成部分中解决,收入多的全发,收入少的少发。

  从此,全岛的机关公司林立,大小公司达八百七十二家,倒卖汽车和高档消费品成风。

  ———摘编自新华社1985年7月31日电


     新浪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Powered By Google 订制滚动快讯,换一种方式看新闻

相关链接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