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发展民航买旧飞机不合算”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1月07日11:03  新京报

  温故知新

  发展地方航空运输事业,必须坚持积极稳妥方针,以下几个问题应该解决好:一是地方办民航一定要从客观需要出发 ,不能一哄而起。航空运输属于资金密集和技术密集型的产业,这就要求我们要量力而行。一九八五年初宣布成立或要求成立 的有四十多家。到现在真正办成的不到四分之一。

  二是办公司一定要充分重视飞机造型,搞好机队规划。飞机是航空公司生产资料的主体。飞机选型直接关系到企业经 营的成败,不能先买来飞机再考虑开辟哪些航线。购买旧飞机一定要十分慎重。

  旧飞机虽然价格便宜,但维修费用高,飞机利用率低,安全性相对较差,其实并不合算。

  三是地方发展航空运输,应该根据航线网的规划确定机场的布局和建设规模,不要盲目地追求大机场,落大飞机,开 辟国际航线。有的城市可能将来航空运输要有大的发展,但目前运量不大,也可采取分期建设的办法。凡有旧机场可供改造, 或军队机场可供民用的,一般不宜新建机场。

  四是不论航空公司还是机场,都必须坚持“安全第一”。而保证安全的关键,在于培养高质量的技术人才。

  ——摘自

  1990年2月15日第5版《地方办民航要积极稳妥》,作者为中国民航局李军。


     新浪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Powered By Google 订制滚动快讯,换一种方式看新闻

相关链接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