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胡锦涛:神七飞行成功展示改革开放30年国力提高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1月07日11:27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11月7日电 庆祝神舟七号载人航天飞行圆满成功大会今天上午10点在人民大会堂召开。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胡锦涛发表重要讲话。胡锦涛在讲话中指出,神舟七号载人航天飞行圆满成功,充分展示了改革开放30年来我国显著提高的经济实力、科技实力、综合国力。是中国载人航天事业发展史上的又一重要里程碑。

  胡锦涛说,我国3名航天员首次成功实施空间出舱活动和空间科学实验,实现了我国空间技术发展的重大跨越。这一举世瞩目的伟大成就向世界宣告,中国已成为世界上第三个独立掌握空间出舱关键技术的国家。我国航天员太空行走迈出的一小步,代表着我们在科技创新征程上迈出的一大步。

  胡锦涛指出,这是我国载人航天事业发展史上的又一重要里程碑,是我们建设创新型国家取得的又一标志性成果,是中国人民攀登世界科技高峰的又一伟大壮举,是中华民族为人类探索利用外层空间作出的又一卓越贡献。

  胡锦涛表示,神舟七号载人航天飞行圆满成功,充分展示了改革开放30年来我国显著提高的经济实力、科技实力、综合国力,进一步增强了全体中华儿女的民族自信心和自豪感,进一步坚定了全党全军全国各族人民继续推进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的决心和信念,对于我们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上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必将产生重大而深远的影响。这一成就再一次向世人昭示:中华民族是勤劳智慧、富有创新精神和创造能力的民族,是自强不息、勇于战胜一切艰难险阻的民族,是爱好和平、积极为人类和平与发展的崇高事业不懈奋斗的民族。

    相关阅读:

    胡锦涛总结神七飞行成功启示强调科技兴国

    胡锦涛为翟志刚刘伯明景海鹏颁发奖章和证书

    中央授予神七航天员荣誉称号奖章的决定(全文)

    胡锦涛向航天英雄表示热烈祝贺和诚挚慰问

    载人航天总指挥:神七成功靠改革开放30年积累


Powered By Google 订制滚动快讯,换一种方式看新闻

更多关于 胡锦涛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