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台媒体称陈水扁今日将和特侦组摊牌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1月11日09:14  人民网
台媒体称陈水扁今日将和特侦组摊牌
  陈水扁(中)昨晚临时举行记者会,拿出传票预言自己一定会被押。包括前“副总统”吕秀莲(左三)、前“行政院长”张俊雄(左二)、前“总统府秘书长”陈唐山(左一)、民进党“立院”党团总召柯建铭(右二)、律师郑胜助(右三)与郑文龙(右一)都出席这场记者会。

  人民网11月11日电 “终于等到这一天”,陈水扁预告自己今天将被收押,这一天扁要和特侦组摊牌。陈水扁先抛出“政治迫害”的大帽子,检调要不要收押扁,早已成为司法天秤之外,最棘手的政治判断。

  据台湾《联合报》报道,22年前,蓬莱岛案让陈水扁入狱,全省举办的“入监惜别会”为他累积政治能量;22年后,面临“机要费案”的陈水扁故技重施,从九月底就下乡取暖,号召扁迷起义。扁昨晚先声夺人,就是要警告特侦组,一旦收押扁就是坐实“政治迫害”,就要小心接踵而来的政治风暴。

  陈水扁昨晚记者会阵仗惊人,“后扁时期”的“府院党”巨头都出面相挺,陈水扁的用意不只是拉高和马当局的对抗力道,恐怕也在暗示民进党主席蔡英文扁家军在党内的政治实力。

  扁幕僚昨晚也说,蔡英文力挺陈明文、苏治芬,但连一通电话都没打给扁,蔡英文只知道带着民进党往前进,却忘记回头看看曾经带领民进党的人。

  陈水扁还祭出“污水库理论”,把所有案件全部和他牵拖在一起,从雷震案到嘉义县长陈明文、云林县长苏治芬被收押,都是“现任‘总统’马英九要收押卸任‘总统’陈水扁”造成的政治迫害;陈水扁如此消费自己同志,以绝食明志的苏治芬恐怕也无言以对。


Powered By Google 订制滚动快讯,换一种方式看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