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民进党要求司法单位对陈水扁要有"起码的尊重"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1月11日12:20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11月11日电 台湾“最高检察署”特侦组今天传唤陈水扁到案。民进党“立法院”党团表示,司法单位一定要依法侦办、遵守程序正义,若没有证据而收押陈水扁、押人取供,除对民进党是一大伤害,对司法和社会都是伤害。民进党团随后也赴特侦组表达诉求。

  据“中央社”报道,陈水扁10日晚间召开记者会称,他接获特侦组传票,11日上午将再度接受约谈,除预告自己会被收押、应讯将保持缄默外,也指称特侦组检察官是在国民党“政府”压力下奉命起诉。

  民进党团干事长赖清德等人今天上午在台“立法院”召开记者会指,尊重司法办案毋枉毋纵,但若有证据就拿出来,依证据办案;对于现今政治氛围及办案手段,他“非常忧心”陈水扁会被收押,若是收押取供,除了对民进党是一大伤害,对司法、社会都是伤害。

  赖清德称,党团不要求礼遇陈水扁,但是要有最起码的尊重;马英九在特别费案的侦办上受到的尊重和标准,陈水扁应要获得同样的尊重和审判标准。


Powered By Google 订制滚动快讯,换一种方式看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