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陈水扁若被收押原随扈将退出维安工作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1月11日13:12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11月11日电 据台湾TVBS报道,陈水扁今天如果遭到收押,负责陈水扁安全的玉山警卫室随扈,将退出维安工作。台当局“国安局”也跟“法务部”沙盘推演协调,万一陈水扁被押,安全戒护工作,将由看守所人员及警方接手。

  一大早,阴雨绵绵下个不停,陈水扁车队缓缓开出宝徕大厦。出庭前一刻,跟随他多年的贴身随扈依旧认真保护老板,不过一旦陈水扁遭到收押,玉山警卫室随扈将退出维安工作。

  “国安局”表示,已经应和“法务部”协调共识,万一陈水扁移送土城看守所,将由监所人员负责这位卸任领导人的安全戒护工作,毕竟随扈也不可能保护到大牢里吧!

  而监所外的安全事宜,则由台北县警局负责,由于“卸任‘总统’礼遇条例”中,扁家其它成员并非特勤戒护对象,因此一旦收押,随扈通通撤掉,扁家安全将由警方加强巡逻。只是毕竟在台湾史上,还没有任何一位卸任领导人,因为入狱而被迫撤掉随扈,“国安局”和警方目前只能谨慎沙盘推演。


Powered By Google 订制滚动快讯,换一种方式看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