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台媒析特侦组战术:先传陈水扁提高羁押可能性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1月11日21:47  中国新闻网
台媒析特侦组战术:先传陈水扁提高羁押可能性
图为陈水扁被铐上手铐,准备乘车前往台北地院的一刻。中新社发 黄少华 摄

  中新网11月11日电 台湾“今日新闻”今天报道说,台检方特侦组侦办陈水扁家庭弊案,一路从陈镇慧押到马永成,都让外界认为检方的策略就是从外围攻到核心,但就在收网关键点,检方为何没有先讯问陈致中或吴淑珍,而先找了陈水扁?原来特侦组就是要形成陈水扁仍有串证之可能性,以提高声押获准的机率。

  报道说,陈水扁称10日下午突然接到传票,还马上预告自己就要被押,只是为什么在收网阶段,特侦组先传唤了陈水扁,放过了陈致中、吴淑珍,这似乎跟检方原本侦办的策略有所不同。

  因为自从陈镇慧、蔡铭哲、林德训等人被收押后,外界都认为,检方打的如意算盘就是从外围再直捣核心,但没想到检方步调大逆转,在马永成收押之后,跳过陈致中、黄睿靓、吴淑珍直接传唤陈水扁。

  其实检方故意让外界和陈水扁以为,由外而内就是检方的步骤,但如果最后才传唤陈水扁,那么声押陈水扁的有利条件将不存在,因为可能陈致中等人都已被收押,陈水扁就没人可串证,到时想羁押扁可能难上加难。

  报道说,所以检方脆把顺序倒过来,形成陈水扁到案后还有被告未到案,为了防止串证,羁押的可能性就提高了。


Powered By Google 订制滚动快讯,换一种方式看新闻

相关链接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