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陈水扁看完亲信笔录心情沉重未就餐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1月13日09:29  人民网

  人民网11月13日电 编号2630的陈水扁12日上午到台北看守所报到后,拒绝了早午餐,表示只想好好睡觉。但根据了解,胃口这么差除了沦为阶下囚,其实还有一个原因就是在特侦组应讯时看到亲信们对他不利的笔录,让他心情沉重到什么也吃不下。针对陈水扁疑似采取绝食抗议,所方表示13日会发布新闻稿说明,委任律师郑文龙则表示,上午10时他将前往北所劝陈水扁进食。

  据台湾东森新闻报道,涉及洗钱案、机要费案等弊案的陈水扁,11日下午16时35分遭检方申请羁押禁见,台北地方法院在晚间20时召开羁押庭,期间一度赴台大就医,历经近11小时审理,合议庭于12日清晨7时06分裁定收押禁见,上午8点29分抵达台北看守所,在完成报到手续后换上囚衣,编号为2630入住忠三舍,成为台湾第一位被裁定羁押禁见的卸任台湾地区领导人。

  经过一夜庭讯,还是被关进大牢,陈水扁食衣住行此刻开始,都要照着看守所的规定走,第一顿午餐炸芋头丸、高丽菜培根、肉香四色菜、芋头粉圆汤,三菜一汤和其它收容人一样,没有特别礼遇;至于第一顿晚餐则是萝卜排骨、青椒炒豆芽、蚂蚁上树和猪血汤,看来不错的菜色,陈水扁却是毫无胃口难以下咽,这样的情况或许就是11日他在特侦组接受应讯造成的后续效应。

  当天因为侦讯需要长时间,所以检察官表示中午吃饭休息一个钟头,但陈水扁却说在看完那些亲信的笔录后,自己心情很沉重,已经没有胃口。似乎就是因为陈水扁从亲信的笔录中,看出不利自己的迹象,知道在劫难逃,让他在看守所的第一天什么也吃不下。

  针对陈水扁12日上午送台北看守所羁押禁见后,虽然申押获准过程折腾一整夜,但未食用所方准备的清粥小菜就进独居房休息,中午一度起身,仍然没有食用所方准备的午餐,晚餐陈水扁仍然没吃,针对外界揣测陈水扁可能进行绝食抗议,所方不愿响应,仅表示将会发布新闻稿对外说明。

  所方指出,陈水扁入所时就已由驻所医师实施健康检查,血压、脉博、体温都正常,若有戒护就医情事发生时,病房内将由北所负责,病房外才会由警方及特勤人员戒护。

  陈水扁委任律师郑文龙表示,12日清晨当法官裁定羁押禁见后,阿扁曾抱怨司法都这么没道理,想用绝食的方式表达受到“政治迫害”,他劝告陈水扁司法的路那么长,不要用这种方式表达意见,后来从侧面得知,陈水扁12日凌晨在法院开申押庭前吃了豆浆与饭团,被送进看守所后就没有再用餐,他怀疑扁已开始在绝食,郑文龙说,13日上午他会到台北看守所劝他进食。


Powered By Google 订制滚动快讯,换一种方式看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