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网友写小说曝官员出国不归内幕 现身接受采访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1月14日00:50  四川在线
网友写小说曝官员出国不归内幕现身接受采访
杨湘洪 资料图片

  温州鹿城原区委书记杨湘洪国庆后滞留法国不归,浙江方面派出的劝说团也无功而返。整个事件像一幅逐渐展开的神秘画卷,局外人隐约嗅到了一丝异样的气息。

  但撬开密不透风黑屋子一道缝隙的,却是温州一家名为“703804”的网站。

  10月中旬刚过,“703804”点击率突然飙升。由温州一个公务员开办的这家网站,既没有被风投盯上,也没有发布艳照一类的猛料,为何一夜走红?

  原来10月15日起,有个网名为“我不是洪溜溜”的网友在网上贴出了一篇爆炸性的官场小说《区委书记》。有好事者将其中的情节与杨湘洪事件对比后,发现大部分属实。

  随着该网友陆续推出小说续集,仅仅3天后,跟帖就到了第14页,“高楼”盖到了200多层。到11月13日,该帖子已经翻到了第587页,总共盖到了第8812层楼。

  “洪溜溜”到底何许人?为何能掌握关于杨湘洪的诸多细节?是否如一些人猜测的发布者有一个集团在背后操作?

  记者费尽曲折,试图找到揭露官场内幕的温州“深喉”。

  记者12日从浙江省委获悉:经浙江省纪委会同浙江省委组织部、省外办调查核实,温州市委常委、鹿城区委书记杨湘洪因公率团出国考察滞留他国不归,严重违反党纪政纪,造成恶劣政治影响。经浙江省委批准,浙江省纪委决定给予杨湘洪开除党籍、行政开除处分。

  网上龙门阵

  据新华社11月12日报道,9月19日杨湘洪经批准率温州市鹿城区经贸代表团,赴法国、瑞士、奥地利进行经贸考察、交流活动。

  7天的国庆假期过后,10月6日正好是周一。代表团其他人员均按期回国,惟独杨湘洪没归位,又托人带来医疗诊断证明与一封辞职信。

  杨湘洪是温州市委常委,属于浙江省直管干部,鹿城区又是温州的政治文化中心,其出国滞留不归立即成为举国关注的焦点。

  根据论坛记录,一名网友爆料:“自从杨书记带队去法国考察后,为何其他人员均已回国,而不见其归来。是不是在国内出了问题不想回来了?还是在国外有事情暂时不回来?希望有关部门能给个说法。”

  此帖一出,顿时引发各种猜测,舆论风暴因没有机构对此给予任何说法而越刮越猛。

  恰在人们迷茫、猜测之际,网友“我不是洪溜溜”现身了。

  10月15日晚上9点15日,他在“703804”论坛上推出了一篇爆炸性的官场小说《区委书记》。

  作者对此进行了精心设计:小说仿照前段时间热播的电视剧《丑女无敌》,以“季”分篇。作者当天推出了第一季《书记留洋不归 坊间谣传四起》。次日,作者又推出第二季《老人省城上访 直指官商勾结》。

  小说的叙事因为触及官场“艳照门”而陡然达到高潮。小说第六季中房地产开发商周和进因与14名情人的“艳照门”陷落,交代了因拆迁问题而赠送了区委书记一套别墅的情节,揭开区委书记留洋不归是因为有纪委找他谈话而怕事情败露。

  一些记者根据小说的一些情节去进行调查核实,发现大多数情节属实。这使得普通网民热烈追捧,更引起了温州以外的各大媒体关注。

  一时间,这篇网络小说大有引领主流舆论之势。各类媒体记者根据小说所提供的线索,纷纷进行调查、核实。而卷入风暴眼的当地政府机构却令人尴尬地集体封口,没有向外发布任何消息。

    相关阅读:

    晓宇:对外逃贪官与其劝返不如申报预防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Powered By Google 订制滚动快讯,换一种方式看新闻

更多关于 杨湘洪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