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扁家攻防三步走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1月15日00:58  信息时报

 

  扁家攻防三步走

  在陈水扁因洗钱、贪污案被押后,扁家的诉讼策略似乎改成双轨进行,一方面陈水扁在看守所假扮绝食英雄;另一方面,扁家未遭声押的被告继续走抗辩路线。更重要的是,避免扁家再有人遭到收押。

  第1步 先看特侦组如何处理陈致中

  特侦组昨天上午原本要传讯陈致中、黄睿靓和陈幸妤3人,但陈幸妤请假未到。

  虽然陈幸妤是以证人身份被传讯,理论上不可能被声押,但就扁家而言,陈幸妤先不到案是更保守、稳健的做法。先看看特侦组如何“处理”陈致中夫妇,扁家再做下一步的打算。

  第2步 会将全部精神摆在吴淑珍上

  特侦组今天就讯吴淑珍,特侦组的算盘是先问陈致中夫妇及陈幸妤,最后将精神全摆在吴淑珍身上,但扁家不是省油的灯,对特侦组的传唤、就讯照单全收,目的除了“分担风险”,特侦组讯问陈致中夫妇过程也会透露出一些侦查进度,若能早一步得知,对于如何“应对”检方会有实质帮助。

  第3步 扁是长期抗战的法律攻防

  陈水扁被收押后,吴淑珍称将是“长期抗战”。扁家心知肚明,这项“长期抗战”的重点必须摆在法律条文和证据上,其他抗争只能凝聚扁迷。因此,扁家在法律上的攻防一定会继续强化,最终还是要用“陈律师”最擅长的法律来打这场官司,据称扁正在牢里认真研究卷宗与法律书。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Powered By Google 订制滚动快讯,换一种方式看新闻

更多关于 陈水扁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