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格里希清洗部件给女工做示范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1月15日14:59  新京报

  温故知新

  格里希清洗部件给女工做示范

  “这是我生命历程中最有意思的一段经历,能为中国人民的幸福工作,可以说是我最近这两年的最大追求。”

  我国第一位外籍厂长、德意志联邦共和国专家格里希任满归国前夕,在武汉柴油机厂厂长办公室里,向记者述说他告 别武汉时的心境。

  决心来中国时,他曾说:“我把几乎毕生的精力都奉献给了莱茵河,现在我要把一部分生命奉献给扬子江。若能在中 国四化的巨大实验中占有一个位置,将使我感到光荣和欣慰。”

  如今,“从这个意义上讲,我追求的目标有一部分是实现了。但严格说来,目标还远未实现。”格里希建议我们跟他 一起到车间去看看。

  格里希手拿电筒、磁笔细心地检查着正在组装的每一个关键部件的质量,突然,车间里传出他严厉的“NO,NO”

  声,原来有不合格的部件混上了装配线,而当事人认为过去偶尔也遇到有这样的部件,没发现影响质量。

  “没发现,不等于没影响,产品要走出中国,没这点严格精神不行。”

  他和工人一起把不合格的部件搬下装配线。

  在另一个车间里,他发现有些部件清洗不净,亲自示范要值班的女工再清洗一遍,一遍不成又洗二遍,直到合格才罢 手。下班的时候,他问这位女工“有没有孩子?”回答:“有!”“我相信您会把您的孩子打扮得漂漂亮亮,可为什么对自己 的产品就不愿打扮得漂亮点呢?!”

  ———摘自

  1986年11月28日第2版《第一位外籍厂长的喜与愁》


     新浪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Powered By Google 订制滚动快讯,换一种方式看新闻

相关链接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