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上海商学院火灾所在宿舍楼灭火器过期

上海商学院火灾所在宿舍楼灭火器过期
发生火灾的宿舍

上海商学院火灾所在宿舍楼灭火器过期
上海商学院失火,4名女生跳楼身亡

  家属认为校方在火灾中负有不可推卸的责任 系主任当众跪地道歉

  面对过期、未使用过的灭火器,陈睿和张燕苹的家属质疑上海商学院,在火灾中负有不可推卸的责任。

  “大火应该另有内情。”死者张燕苹的同学张弛说,4名女孩是在毫无救援的情况下,双手在护栏上支撑不住,摔下6楼身亡。目前校方还未就赔偿事宜与家属达成协议。

  摆设 两个灭火器都已过期

  “我们是最早来的,这两个灭火器就是从宿舍楼拧出来的,你看,全没打开过,而且还是过期的。”昨日,张燕苹的同学说。

  据同学们介绍、记者证实,一个从5楼拿出来的“手提式CO2灭火器”的生产日期为1999年11月24日,维修日期为2006年7月14日,而此类灭火器最多只能保质2年;另一个位于6楼的为“二氧化碳灭火器”,生产日期同样是1999年,最近的一次维修日期是2006年7月17日,瓶上一张合格证标明“检验日期是2002年,保修期为一年”。

  “这样的灭火器怎么就进了学校,我们不理解。”家属质疑说。

  面对质疑,遇难学生生前所在系系主任周勇证实,这两个灭火器确实是宿舍楼里的,而且是过期的,他只能表示歉意。但是学院吴副书记并不认可,而后家属突然冲到会议室外,随便拧来一个灭火器查看,同样也是过期的。

  道歉 系主任当众跪倒在地

  昨晚,遇难4名女孩的家属纷纷从各地赶赴到学校。校方分别将家属们分开安顿在4个宾馆。张燕苹的家属昨日聚集学校,由系主任周勇陪同。

  家属全都要求见602室两位逃离出来的女孩,但是校方拒绝。有同学说,自从火灾发生后,这两名女孩就再也没有出现过。

  昨日下午4时许,在该校一楼的会议室,张燕苹父亲张荣坐在凳子上将几张白纸撕了又撕,目光呆滞,毫无表情。面对悲痛的家属,系主任周勇突然跪倒在张荣面前,拉住他的手道歉。

  哀悼 宜宾女孩一路走好

  宜宾翠屏区象鼻镇19岁少女陈睿在事故中不幸罹难。昨晚,记者与正在上海的陈睿母亲龙女士取得了联系。据龙女士介绍,目前5名家属已经全部赶到上海,吃住行都已由上海商学院安排妥当,当晚家属在殡仪馆见到了陈睿的遗体。“现在还没有谈到如何处理,也没有见到其他三名同学的家长。”龙女士说,学校方面态度比较好,但尚未谈到如何处理善后等问题,目前她们最希望的是能与其他三名遇难学生家长和幸运逃生的两名同学见面。

  据了解,陈睿不幸遇难后,消息很快传到了宜宾,市民对于陈睿的罹难表示惋惜和遗憾。11月14日晚,宜宾网友“象鼻老乡”率先在宜宾的本土论坛发帖悼念陈睿,引来众多跟帖。很多网友在表示哀悼的同时,祝愿她一路走好。(本报记者 罗道海)

  消防安全

  自救常识

  应人人皆知

  人们为4个年轻的生命就此陨落而痛惜,但比痛惜更重要的是反思:我国第18个“119”消防宣传日刚刚过去还不到一个星期。

  虽然这起火灾事故原因还在调查中,但无疑已暴露出学院安全教育的缺陷:例如学生宿舍防火教育,火灾发生后的灭火和逃生自救常识———如何利用安全通道疏散,如何防止窒息等等。

  上海商学院在消防安全管理上也存在不少漏洞。基本消防设施都是过期的。

  灭火、自救常识应该人人皆知。公安专职消防人员不妨多协助高校加强对学生消防知识普及教育,也应把高校的日常消防检查列入议事日程。按照新修订的《消防法》规范高校消防,已经到了刻不容缓的地步。(综合新华社)

    相关阅读:

    上海商学院宿舍火灾由电器热得快故障引发

    上海商学院火灾4名遇难女生详情查明

    律师:上海商学院死者家属最高可获47万赔偿


Powered By Google 订制滚动快讯,换一种方式看新闻

更多关于 上海 火灾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