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上海商学院宿舍火灾由电器热得快故障引发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1月15日02:39  扬子晚报

上海商学院宿舍火灾由电器热得快故障引发
发生火灾的宿舍

上海商学院宿舍火灾由电器热得快故障引发
上海商学院失火,4名女生跳楼身亡。

  14日早晨6时10分许,上海商学院徐汇校区学生宿舍楼发生火灾,4名女生从6楼宿舍阳台跳下逃生,当场死亡。大火目前已被扑灭。火灾原因初步判断为寝室里使用“热得快”引发电器故障并将周围可燃物引燃所致。目前,校方、消防和警方等各有关部门正在处理善后事宜。

  起火后宿舍门打不开

  发生火灾的是上海商学院女生宿舍602室。据着火大楼5楼宿舍的一女生说,昨晨6时10分左右,602宿舍起火后,该宿舍有2名女生先跑了出去呼救,等回来后,发现602宿舍门已经无法打开,由于宿舍内的火势很大,留在宿舍的4名女生只能跑到阳台上,并最后从阳台上跳了下来。

  记者在现场看到,着火的602宿舍外的阳台已经被烧得漆黑一片。据了解,着火大楼的1楼为食堂,2楼至3楼是男生宿舍,4楼至6楼是女生宿舍,7楼为简易工房。

  目睹女生跳楼全过程

  记者在现场看到,警方在现场拉起警戒线。不少闻讯而来的家长等在学校门外,焦急地了解自己孩子的情况。

  据着火大楼食堂阿姨向记者介绍,大楼对面的工地上有几名工人亲眼看到着火寝室有4名女生被大火逼到阳台上,他们还不停地大声喊着火寝室内的女生,让她们找水,可惜她们没有听见。据目击者称,有两名女生先从楼上跳了下来,第三名女生抓着栏杆,但大火已经烧到了她的手上,她只好跳了下来,第四名女生被大火逼到阳台的墙角,因躲不开大火,也跳了下来。一楼全是水泥地,4名女生坠落后均当场身亡。还有一名女生说,602宿舍的女生跳楼时,有的女生身上的衣服已经被烧了起来。此外,由大火引起的烟雾冲到了隔壁601寝室,601寝室的两个女生先后躲到了阳台上,但最后都被安全救出。

  警方公布失火情况

  记者从上海市公安局获悉,昨晨6时12分,市公安局110指挥中心接报后,迅速调派上海消防总队漕河泾、天山、吴兴等3个中队9辆消防车赶赴现场处置。消防官兵于6时22分到场,6时34分将火扑灭。消防官兵到场后,成功营救疏散3名女生。但不幸的是,在消防官兵到场前,失火房间内4名女生已跳楼死亡。经初步调查,发生火灾的建筑为7层宿舍楼,钢混结构。当日早晨6时10分许,该宿舍楼602女生寝室失火。过火面积20平方米左右,烧毁蚊帐、棉被、书籍等物品。火灾未殃及周边寝室。

  学校领导第一时间赶到现场紧急处理,全校各职能部门立即启动应急处置预案,尽最大努力妥善做好善后处理工作。学校领导和全校师生对刚刚离去的4名同学表示沉痛的哀悼。目前学校学生情绪稳定,教学生活秩序基本正常。记者在现场看到,在上海商学院宿舍楼火灾中死亡的女生家属已经陆续赶到学校,目前正在校长室。

  初步确认是“热得快”引起

  14日下午5时30分左右,上海警方就上海商学院学生宿舍起火事故发布初步调查结果:经消防部门勘查,11月14日6时10分许发生在上海商学院宿舍楼的火灾原因现已初步查明,系602室住宿学生使用“热得快”电器故障,并引燃周围可燃物所致。确切原因,还要等进一步勘验才能确定。

  据宿舍楼外一饭店老板透露,中山西路2271号校区所住的主要是专科三年级学生。而起火宿舍楼的一名女生告诉记者,起火的宿舍楼除住有上海商学院的部分学生外,还住有另3个学校的部分学生。据了解,消防人员在发生火灾的宿舍里发现了热得快。记者在事发宿舍楼现场看到,楼内有消防栓但无灭火器,起火大楼内部及公用卫生间内亦无自动喷淋器。记者对该宿舍楼内消防设施是否完善表示质疑,对此,上海商学院副院长冯伟国表示,这栋楼建于2000年,他对楼内有无喷淋器尚不清楚。

  相关阅读:

  上海商学院1名遇难女孩博客曝光(组图)

  律师:上海商学院死者家属最高可获47万赔偿

  保险公司称上海4名死亡女生家长可获赔2万元

  上海商学院失火 4名女生手抓栏杆求生终坠亡

  上海商学院失火原因疑为宿舍违规使用电水壶

  目击者目睹起火寝室女生跳楼全过程

  上海商学院起火宿舍楼住有4个学校学生

  上海商学院向4名跳楼身亡女生表示哀悼

  上海商学院4名死亡女生家属陆续赶到

  警方公布上海商学院宿舍楼失火情况

  冰启:上海女生火海坠亡反映生命教育缺失

  穆冬:大学校园火灾何时了


Powered By Google 订制滚动快讯,换一种方式看新闻

更多关于 火灾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