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台检方向吴淑珍摊牌着手结案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1月16日08:56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11月16日电 台湾检方特侦组侦办陈水扁家庭弊案最后一场大戏15日上演,检察官备妥扁家涉贪所有事证,就讯陈水扁妻子吴淑珍,向她直接摊牌。为怕发生意外,特侦组找来台北医学院医护人员“陪讯”,吴淑珍侦讯时否认涉贪,检方侦讯后将着手结案。

  据台湾《联合晚报》报道,在就讯吴淑珍的重头戏完毕之后,特侦组检察官将形成扁、珍涉贪的最后心证,尽管吴淑珍矢口否认涉案,但弊案事证均指向她与陈水扁,特侦组近期即会依洗钱、贪污等罪嫌将扁案起诉;起诉书中,“陈水扁”的名字将被列在被告栏的第一行,吴淑珍也将会陪榜。

  为了15日的这场侦查大戏,特侦组嘱托台北医学大学医院提供最新的医疗团队,包括性能最强的一辆救护车、2名主治医生、1名护理长、1名护士、1名司机。特侦组指出,“医疗团队都心甘情愿为司法奉献!”

  侦讯时,检方先要求吴淑珍启封搜索查扣的证物,并向吴淑珍直接摊牌扁案以来搜索、搜证的证据资料,给吴淑珍最后一次答辩的机会,吴淑珍在律师协助下启封证物。

  吴淑珍被特侦组指控涉及机要费案、洗钱案、南港展览馆案、竹科龙潭购地等案,触犯法条为“贪污治罪条例”、洗钱案,早被限制出境。吴淑珍向检方辩称,扁家资产不是犯罪所得,对于检察官提示的证据全盘否认;由于陈水扁日前被法院裁定羁押禁见,吴淑珍也替扁喊冤。

  据报道,吴淑珍应讯时神情疲弱,不时要求律师帮忙搀扶身躯,变换姿势,还多次表示要吃药。她向特侦组强调,扁家资产是陈水扁从政以来的选举结余款,绝对不是扁当“总统”贪污来的钱。特侦组发言人陈云南表示,台南地检署下周将讯问陈水扁母亲。


Powered By Google 订制滚动快讯,换一种方式看新闻

更多关于 陈水扁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