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蔡铭哲咬出吴淑珍收贿情节 扁蔡40年交情恐决裂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1月16日11:49  人民网

  人民网11月16日电 遭扁嫂吴淑珍怒呛“拿钱就杀了他”的蔡铭哲,是吴淑珍大学手帕交蔡美利的三弟,个性低调的蔡铭哲不仅深获吴淑珍信任,对外甚至自称吴淑珍“特别助理”,被调查后也坦承和吴淑珍熟识。只是,蔡铭哲遭押后为求自保,咬出吴淑珍收贿情节,反而成为检方侦办洗钱案的关键棋子。

  据台湾《苹果日报》报道,蔡美利与吴淑珍相交超过40年,蔡家和绿营也保持良好互动,除了蔡美利和丈夫黄接意,蔡美利的三个弟弟蔡铭俊、蔡铭杰和蔡铭哲,也都和绿营关系良好。只不过,蔡家五人也分别因为扁案浮上台面。

  首先是蔡美利和黄接意,因为在“机要费案”中提供大量发票给扁家而曝光,蔡铭杰则因被《苹果》拍到找辣妹于招待所宴请绿营人士而曝光,而扁家洗钱案爆发后,蔡家几乎全家卷入,这次曝光的则是蔡铭俊和蔡铭哲。

  事实上,蔡铭俊早年因土地纠纷与当时是台北市长的陈水扁决裂,反而是个性低调的蔡铭哲,和扁嫂越走越近。个性活泼的蔡铭哲出身于工程界,常进官邸陪吴淑珍聊天,深得吴淑珍欢心,而他打着吴淑珍特助的名号吃遍工程界,更搭上前“内政部部长”余政宪、中信集团少东辜仲谅等政商名流,也因此卷入龙潭土地弊案及南港展览馆案。

  蔡铭哲在几件弊案中行贿至少上亿,但他被收押后,却也全盘说出吴淑珍在南港展览馆及龙潭案中收贿情形,加上吴淑珍昨天对蔡铭哲的绝情狠话,扁家和蔡家的40年交情,恐怕就此决裂。


Powered By Google 订制滚动快讯,换一种方式看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