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台媒称4大弊案将侦结 陈水扁可能面临无期徒刑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1月17日10:18  人民网

  人民网11月17日电 扁珍贪污起诉进入最后倒数。台特侦组就讯吴淑珍后已开始汇整涉贪4大弊案犯罪事实,并着手撰写起诉书,首波预计侦结案件包括诈领“机要费”、收受竹科龙潭购地案贿款、收受南港展览馆招标案贿款及“跨国洗钱”,初步认定不法金额至少7亿元。

  余政宪等4人可望获释

  据台湾媒体报道,原本特侦组有意在本月24日前,先行侦结扁珍所涉4大弊案,但因案情繁杂,目前已确定来不及,不过办案人员透露,最迟将在下月初侦结“机要费”等4案,届时在押的被告包括余政宪、陈镇慧、林德训、吴景茂等4人,都有可能因羁押原因消灭,而有机会获释。

  办案人员指出,扁珍涉犯包括《贪污治罪条例》的利用职务收受贿赂、侵占公有财物、利用职务诈领财物等罪名,都是最轻10年或7年、最重可判处无期徒刑的重罪,就连刑责较轻的洗钱罪,最重都可判处7年徒刑,将来4案如果都遭法院判决有罪确定,扁珍可能得面临30年(合并徒刑最重上限)或无期徒刑的重刑,届时扁除非获得特赦,否则余生恐怕得在牢狱之中度过。

  扁另涉4大弊案待查

  除了诈领“机要费”等4案外,特侦组还追查出,扁另疑与在押的邱义仁涉嫌共同诈领安亚专案等4项机密“外交”经费,并隐匿“国安局”、“调查局”、“军情局” 及“外交部”等4大外交情治单位机密公文,另与兆丰金、元大金、中信金、SOGO等企业高层有可疑资金往来尚待厘清,此外扁还因收受“调查局前局长”叶盛茂交付的艾格蒙组织洗钱公文,被法院认定共同涉犯图利罪,扁未来的罪名恐怕更多。

  相关阅读:

  台湾检方侦办直逼陈水扁家庭弊案核心

  台检方将就公务机要费案传讯陈水扁


Powered By Google 订制滚动快讯,换一种方式看新闻

更多关于 陈水扁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