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陈水扁两次牢狱之变:从编号2879到2630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1月17日10:49  新华网

  在更多的台湾人的眼中,如今的陈水扁是一名“贪污犯”,而非“政治犯”

  国际先驱导报特约撰稿胡宇廷发自北京 位于土城的台北看守所,从11月12日开始,迎来一位22年前的“老住户”,他看上去依然强硬不屈,依然叫嚷着“政治迫害”。然而,22年前入狱的陈水扁,是光芒四射的“台湾之子”,如今再度被收押,却已是为人唾弃的“台湾之耻”。

  2630:绝食进行时

  搬出玉山官邸不到半年,陈水扁就再次迁进“新家”——他曾经住过的台北看守所,在这里,他有个新名字,“2630”号。

  12日清晨,陈水扁遭到台北地方法院合议庭裁定羁押禁见,随即在8时29分被送进台北看守所,成为首位被收押的卸任当局领导人。

  据台媒报道,经过前一晚的法庭攻防,陈水扁感到疲累,对脱光检身查看肛门、下体等程序也没有太大反应。在更换囚衣、分配垫被、盥洗用具等公发物品后,“2630”终告精疲力竭,疲累到连澡也没洗就开始呼呼大睡。

  他的待遇因其地位而特殊,“新家”是一间六平米多的独居房。不过据报道,因为冰冷的榻榻米以及整夜不关灯,“2630”刚住进去的头几天,睡得并不安稳,没几分钟就翻身转动。

  看守所表示,在禁见房里的陈水扁,白天只会在舍房附近的走廊放风,不会出现在户外球场同其他收容人互动,更不会到工厂里制作台北看守所的“清溪”手工饼干、凤梨酥。

  陈水扁在禁见房里大多数时候是埋首研究相关卷宗资料,阅读吴淑珍委托律师转交的《圣经》、《台湾独立运动》、《被出卖的台湾》三本书。此外,看守所也给他提供了高行健的《灵山》及韩冰的《智慧沙》。

  看守所为他准备的饭菜还不错,如早餐有清粥、豆枣、荫瓜,午餐是炸芋头丸、高丽菜培根、肉香四色蔬及芋头粉圆汤,晚餐有糖醋排骨、青椒炒肉丝、蚂蚁上树、猪血汤等。

  但除了喝水、吃药,陈水扁没有吃这些东西。12日当天,他通过委任律师郑文龙发表十点“禁食”声明,如“哀司法已死”、“悼民主退步”、“甘愿为台湾人民坐黑牢”、“不放弃,咱一定会成功”。

  到15日,陈水扁绝食第四天,所方表示,陈水扁出现恶心吐酸水情形,将视医师评估再决定是否进行强制“灌食”。16日,绝食第五天,陈水扁向医师表示,有左胸胸闷的状况,全身有点酸痛。截至记者发稿,陈水扁已有近百小时只喝水未进食,为避免其身体无法负荷,看守所已于晚上8时左右将其强制送往医院。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Powered By Google 感动2008,留下你最想说的话!

更多关于 陈水扁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