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陈水扁称龙潭购地案收5亿 吴淑珍说收2亿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1月17日15:02  人民网

  人民网11月17日电 随着陈水扁收押、吴淑珍再度接受侦讯,特侦组侦办陈水扁家族相关弊案逐渐进入尾声,陈水扁早在收押当天已向法官坦承“吴淑珍告诉他,龙潭购地案共收受5亿新台币献金”,而吴淑珍上15日应讯时辩称竹科龙潭购地案中只收到2亿元政治献金。

  据台湾东森新闻报道,特侦组对此表示“那是她的自由”,但海外账户资金汇款明细及时间点,以及力麒建设负责人郭铨庆、郭淑珍兄妹、吴淑珍友人蔡家三姐弟、扁家账房陈镇慧、前后任“总统

  ”办公室主任马永成、林德训等人的供词,都对吴淑珍十分不利。

  吴淑珍特助蔡铭哲已供出,台泥董事长辜成允支付佣金中,有1亿元经吴淑珍同意,由居间牵线及配合执行的官商论功行赏。其中,“竹科管理局前局长”李界木收贿3000万元,另7000万元由蔡家三姐弟均分,且扁家用来收受佣金的郭淑珍美国账户当时也正好有5亿元汇入,因此认定竹科龙潭购地案不法利益至少5亿元。

  报道指出,郭淑珍账户内的5亿元佣金,辜成允只承认支付其中4亿元,另1亿元却无人认领,检方分析这1亿元极可能是当初为这块土地寻求解套而求助扁珍的辜仲谅或最后以低廉成本取得土地使用权的广达董事长林百里所支付。但林百里日前曾证称,购地投资单纯回应经济政策,并未行贿扁家。

  (责任编辑:邓志慧)


Powered By Google 感动2008,留下你最想说的话!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