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陈水扁禁食暴瘦4公斤 就医全部费用须自己埋单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1月17日15:40  中国新闻网
陈水扁禁食暴瘦4公斤就医全部费用须自己埋单
  16日晚由台北看守所强制送医的陈水扁,17日上午由亚东医院转院到台北县立板桥医院,戒护人员将躺在担架上打着点滴的陈水扁送上救护车转院。图片来源:台湾《联合晚报》

  中新网11月17日电 据台湾《联合晚报》报道,台北看守所说,陈水扁入所108小时期间,因绝食体重暴瘦4公斤。昨晚送医后转院,就医所有费用,都得由陈水扁自己埋单。陈水扁入所时寄放一万多元现金,看守所将等陈水扁出院后直接扣除,不够的再向陈水扁追讨。

  陈水扁因长期禁食,身体虚弱,昨晚接受亚东医院检查时发现体重直线下降,比起刚入所整整少了4公斤,虽然每天陈水扁饮用水量约在两三千毫升,但仍呈现严重脱水状况。

  县立板桥医院7楼的戒护病房,房舍面积、配备与看守所类似,每房都有一支监视器,而且病房有两道铁门,病房内还有看守所与警方的专线电话,看守所会派两名管理员、一名政风人员进驻病房内戒护。

  病房外则由“国安”单位负责维安工作,而警力则在亚东医院四周警戒,至于管理员都已经过事先筛选,在病房内将与陈水扁相敬如“冰”,没必要一句话都不能讲。在病房戒护的看守所管理员,并非陈水扁的“看护”,只负责戒护工作,其它包括洗澡、吃药、上厕所等琐事,都由医院护士负责。

  由于陈水扁仍属羁押禁见被告,因此医师、护士进入病房,都得经过管理员检查随身物品等,而且陈水扁与院方人员交谈,仅限于医疗过程,若有逾越管理员将会制止,因此陈水扁戒护就医,除了居住环境、伙食比较好之外,其它与看守所内差不多。


Powered By Google 感动2008,留下你最想说的话!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