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台媒称陈水扁侵吞“外交”秘款2500万美元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1月19日10:01  人民网

  人民网11月19日电 台特侦组下一波侦查行动,将锁定陈水扁与邱义仁涉嫌A“外交”机密费,其中500万美元的“医和专案”及2000万美元的“拉美专案”将成为侦办重点。

  据台湾媒体报道,医和专案是为推动加入世界卫生组织(WHO),透过金钱疏通韩国医界重量级人物替台湾发声;拉美专案则是为稳住巴拿马“邦交”。不过,特侦组怀疑,邱义仁涉嫌借此诈领“外交”款项。

  知情人士表示,“国安会”执行医和专案共分三期,总计五百万美元。这些专案经费在邱义仁指示下,“外交部”以不连号的旧美钞提出。 而就在医和专案执行期间,“外交部”曾多次邀请韩国医界重量级人物赴台访问,邱义仁也如执行安亚专案一样,当面把钱交给该位人士;但医和专案执行一段时间后,“国安”单位评估认为绩效不彰,因此主动喊停。

  问题是,邱义仁在执行医和专案或拉美专案时,未按外交标准作业流程,而是直接下令,要“外交部”提领不连号的旧钞美元,然后分次分期由他签名领走,但交付美钞时又没有“驻在国代表”在场见证,也就是在交付美钞时根本无人可以证明,有没有交给争取对象只有邱义仁知道。知情人士透露,特侦组调查这些巨额美钞,很可能随着陈水扁出访时,用“空军一号”或“总统”专机载出岛,直接在岛外存入私人户头,利用“外交”名义A走公款。


Powered By Google 感动2008,留下你最想说的话!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