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陈水扁入监时配合看守所检查肛门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1月19日11:03  人民网
陈水扁入监时配合看守所检查肛门
  陈水扁进看守所前态度高傲,入所后逢法警就说“谢谢”、“拜托”,连检查肛门也很配合。

  人民网11月19日电 陈水扁因洗钱案等被羁押,扁进入台北看守所前,他指控押解的法警打人,入所后态度却判若两人,对狱警开口、闭口说:“拜托”、“谢谢”,前倨后恭的态度,让人充分领教他善变的性格。

  据台湾媒体报道,有“天下第一所”之称的台北看守所,在阿扁入所前就已成立“奉天专案”,忠三舍的戒护狱警都是百中挑一的资深人员,所方高层特别交代,除非阿扁有要求,否则不能主动接触。加上阿扁入所前,传出“法警打人”事件,让所方更加谨慎。不过扁入所后的态度非常谦虚,有任何要求都会向管理员说“拜托”、“谢谢”,反而让所方大为讶异。

  由于阿扁是新收被告,进所后的第一件事就是身体检查,扁面对所方检查肛门也没有迟疑,也向所方表明右上臂拉伤,请所方注意。此外,扁也交出身上的手表、皮带、皮夹。令人意外的是,曾经凡事都有人料理的阿扁,皮夹内竟有新台币1万6千元现金来应付监所开销,是否抱着未来可能会没人搭理的心态入所就不得而知了。

  不过在收容人编号上,所方倒是有所礼遇,原本按照所方流水编号,陈水扁应该是288X,但谐音可能与之前编号2660的赵建铭一样,成为“离离拉拉”的笑柄(闽南语:零零落落),所以改为2630。

  阿扁是台湾史上第一个被羁押的前台湾地区领导人,看守所对他进行重重的监视,虽然声称是保护他,但却让他置身“楚门的世界”,一举一动都被狱警看得很清楚。不过阿扁却处之泰然,在看守所的5天中,除了16日那日太虚弱送医,前4天,他分别以淋浴、操澡的方式洗澡。也因为禁食,阿扁只有在入所的第1天如厕大号一次,其余都是排尿。

  11月16日陈水扁被关在台北看守所的第5天,因禁食而身体不适,被所方紧急送往板桥亚东医院,确定无大碍后,于17日转往县立医院的戒护病房观察。


Powered By Google 感动2008,留下你最想说的话!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