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陈水扁还押台北看守所仍须脱光检身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1月19日17:06  人民网

  人民网11月19日电 陈水扁戒护就医已经长达64小时,据了解,陈水扁的状况大幅改善,体重持续增加,比刚戒护就医时增加了2公斤,相关单位决定让陈在今天下午13时返所,而依据所方规定,即使陈水扁是戒护就医,回所还是得脱光检身。

  据台湾《联合晚报》报道,根据看守所规定,羁押或服刑的被告与受刑人,不管是任何理由暂时出所,一旦返所,检身程序照样不能少,以免收容人会从外面携带违禁品返所,即使是戒护就医或住院也一样。

  至于陈水扁的健康,看守所指出,昨晚陈水扁曾经推着点滴在病房里面来回走动,还有喝水并吃胃肠药,从外观看起来几乎完全复原,也没有向管理员或医师提出任何医疗上的要求,虽然持续禁食,但身体机能正常。

  据了解,陈水扁就医三天来,只要有空就振笔疾书,律师还说陈水扁写了一、两万字,但陈写字时相当辛苦,虽然近年看守所开放让羁押被告可以写字,但原子笔的笔管会抽掉,只留笔心给收容人使用,以免笔管被磨成利器。由于笔心是软的,提供给收容人使用,就不必担心收容人会以此自残或伤害他人,但收容人用笔心写字相当辛苦,因此陈水扁能以笔心写了一、两万字算是相当厉害。


Powered By Google 感动2008,留下你最想说的话!

更多关于 陈水扁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