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台媒体称签诗预言陈水扁政治生涯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1月24日08:35  人民网

  人民网11月24日电 陈水扁在台湾地区领导人任内八年,曾经前往彰化鹿港护安宫参拜五次,庙方开出四张签诗,前两张都预言陈水扁会当选和连任,让陈水扁对签诗深信不疑,而第四张签诗开出了“非法作弄必当擒”签诗,当时这首签诗被解读成倒扁红衫军必然溃散,而且还会吃官司,没想到最后却是陈水扁被关进看守所,这首签诗的解读还真的是跟着时事走。

  据台湾东森新闻报道,2004年2月1日,鹿港护安宫典礼主持人宣告,“我们敦请‘总统’为我们世纪龙灯点睛。”陈水扁拿着超大支毛笔点龙睛,2004年陈水扁竞选连任前一个月,特地到鹿港护安宫寻求好彩头,因为护安宫帮陈水扁开出签诗而声名大噪,第一张就是2000年选举之前,庙里乩童起乩,写下两句旨意,预言陈水扁当选台湾地区领导人。

  2004年2月1日,陈水扁念着他在护安宫的第二张签诗,“‘庚辰参香平凡人,扭转乾坤总统身,甲申点睛二度临,神龙显化报佳音’,放在口袋里,要放到3月20日,看会不会成真。”

  2000年时第一张签诗意思是说,愿意来到庙里转乾坤灯的候选人就能当上台湾地区领导人,护安宫人员郭松权回忆,“重头戏就在元宵节的夜间,陈水扁先生和吕秀莲在元宵节当时有来过没有错。”

  2000年选举,当时五组候选人只有“水莲配”来到护安宫,果然顺利当选。2004年庙方再度开签诗,预言2004的甲申年,陈水扁如果能二度来到庙里,帮金龙开光点睛,就会有连任的好消息。

  深信不疑的陈水扁再度来到护安宫,陈水扁不但把护安宫的签诗随身携带,还认为放在皮夹里的签诗帮他躲过319枪击案。连任之后,同年4月24日扁莲又来到庙里,护安宫开出第三张签诗:“护主制宪水莲开,国昌四海福千载,安和富裕德万世,民风朴实生由来”。这样的签诗一听也知道,是为水莲量身打造,连任成功,连神明的指示也愈来愈白话。

  2006年9月,倒扁红衫军要陈水扁下台,陈水扁再度来到护安宫,庙里开出第四张签诗:“以静制动路自平,非法作弄必当擒,天命统帅本难为,忍辱负重家运兴”。

  这个“非法作弄必当擒”到底是指什么呢?护安宫主委陈正凰说,“我们庙里当时看来,可能以为叫陈水扁把这些红衫军赶快抓起来吧,结果最后却变成他自己被抓起来,会变成这样,我们也想不到。”问及,“签诗说忍辱负重家运兴,是说他还有机会还是怎么样?”陈正凰说,“要这签诗拿给陈水扁,叫陈水扁自己去思考。”

  两年前开出的签诗,陈水扁本来以为是要他忍一忍红衫军,被占据的马路很快就会恢复平静;而后,包括施明德等16名红衫军领导人也真的遭到起诉,没想到卸任之后,反而是陈水扁自己被上了手铐、押到牢里。

  这句“非法作弄必当擒”随着时事改变,似乎随时可以有不同的解释。掌权8年,陈水扁到护安宫5次,收押前20天,陈水扁曾表示还想再去护安宫,或许是想去问一问签诗最后一句“忍辱负重家运兴”到底还会不会有实现的可能。


Powered By Google 感动2008,留下你最想说的话!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