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陈水扁律师疑作传声筒将遭调查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1月24日23:31  台海网

  台海网11月24日讯 台湾的“法务部”今天表示,对于陈水扁委任律师郑文龙多次透过媒体,传达陈水扁遭收押后的案情说法,已搜集近来媒体报导相关资料,函请台北地检署与台北律师公会查明,依法办理。

  台“法务部”今晚发布新闻稿指出,虽然律师可用辩护人的身分,与被告进行充分且自由的沟通,使被告对相关案情能有效从事辩护与防御,但如果羁押禁见的被告透过律师不断对外释放讯息,已与羁押禁见的目的相违背,“更视法院之裁定为无物”。

  台“法务部”认为,律师受在押被告委任,是为了法律服务,行使诉讼防御权,而不是扮演被告的传声筒或讯息传播者。

  台“法务部”表示,郑文龙多次发言内容,不是带有政治性就是对司法多所诋毁,不但误导民众、混淆视听、伤害司法形象,也引发群众集结台北看守所,导致需要动用大批警力维安,付出庞大社会成本。

  新闻稿中表示,郑文龙的行为与律师伦理规范所要求,执行职务时负有维护司法尊严及公共利益的社会责任已经相违背,“法务部”已函请北检与台北律师公会调查。


Powered By Google 感动2008,留下你最想说的话!

更多关于 陈水扁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