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南站地区将成宁南新街口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1月26日04:37  扬子晚报

  很商业 南站地区将成宁南新街口

  “南站地下负一负二层主要是用来联结地铁的三条线,在负一层,除了地铁占地,剩余的面积约在6万平方米。按照规划,这6万平方米除部分用于停车外,绝大部分会全部用于商业开发,即地下商铺。”昨日,说到这里,连包文琪都忍不住啧啧称叹,这样规模的大手笔,在全国火车站,包括在建的虹桥和建好的北京南站都没有这样的!

  其实不仅仅是南京南站的建设者对其即将成为城市副中心坚信不移,学者们老早就全方面“考量”过南站地区成为商圈究竟有多大可行性。按照南京市交通规划研究所做的专题研究,南站建成后枢纽地位会立刻显现,预测至2030年,南站枢纽年发送铁路旅客5822万人次,约是现有南京站的5倍,公路旅客1100万人次,而这个优越的交通区位势必会刺激周边的土地利用,初步估计未来南站周边将容纳8万人口和15万个岗位。东南大学经济管理学院教授、江苏省城市发展研究院执行院长仇向阳乐观地分析,南京南站建成后,完全有能力成为南京甚至整个长三角地区的发展地标。

  ■细节披露

  关于商品房:政府对南京南站地区的四大定位中,已明确南站周边地区未来是高端智力服务区、是标志性的门户地区。南站地区连接江宁和雨花台两个大区,周围交通便利,环境优美,拥有良好的房产开发条件。有关部门统计,南站地区及其周边已建和在建居住商品房共计有1100万平方米,未来估计将有100万居民在此安家。

  关于商业开发:众商家也纷纷将眼光投向了南站地区。以雨花台区为例,就正在积极规划与南京南站的对接工程。计划在此建设一个现代化的宁南商贸区,包括交通枢纽型商业区、开放式购物公园区和特色专业型街区三大组团。有关部门透露,一项围绕南京南站周边地区开发、总投资达300亿元的庞大发展规划已经进入实质性操作阶段。 朱昕磊 刘璞

  ■链接

  京沪高铁沪宁城际重要节点拆迁完成

  记者从昨日南京市交通集团2008年投融资双超百亿新闻通报会上了解到,根据南京市政府要求,南京市交通集团与南京市城建集团于去年共同投资5亿元成立南京铁路建设投资有限公司。南京铁投公司主要负责京沪铁路及南京南站、合宁、沪宁、宁安、宁杭等多条城际铁路以及宁芜货线改造、南京西站搬迁等诸多铁路建设项目的征地拆迁及相关设施开发建设的配套投资工作。

  据了解,南京铁投公司已经全面完成京沪高铁、沪宁城际的重要控制性节点征地拆迁工作,全面完成黄金山公墓迁移工作等等。今年到目前为止,京沪高铁项目已完成投资总量48.6亿元。

  ■相关新闻

  明年460亿新建

  郑徐铁路客运专线

  本报讯 郑州至徐州客运专线项目预可行性研究日前获铁道部审查通过。预计明年开工建设。

  该铁路在国家铁路网中起着贯通徐兰客运专线、连接京沪高铁客运专线的桥梁作用,承担跨线客流为主,兼顾城际客流之需,是郑州至徐州通道综合交通运输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正线全长343KM,我省境内正线约35KM。该线始起新郑州站,沿陇海线东行,至徐州高铁站,共设新郑州、新开封、新兰考、民权、商丘、砀山、黄口、徐州高铁等8个站。设计标准为国铁Ⅰ线、双线,全线铺设双块无碴轨道,速度目标值350KM/h。总概算约460亿元,由铁道部、江苏省和河南省共同投资建设。2009年动工,总工期48个月,该条铁路的新建,将尽快形成区域客运专线网,发挥客运专线系统效益,对提高陆桥通道运输能力和运输质量,提升欧亚大陆桥在全球经济中的地位,促进东中西部区域经济协调发展的需要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季生 朱昕磊)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Powered By Google 感动2008,留下你最想说的话!

更多关于 南京南站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