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陈水扁家花钱安抚被羁押亲信的家属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1月26日12:40  中国新闻网
陈水扁家花钱安抚被羁押亲信的家属
  在陈水扁遭羁押后,宝徕的决策核心由陈水扁儿子陈致中主导,而陈水扁妻子吴淑珍则开始插手陈水扁办公室的业务。图片来源:台湾“今日新闻”

  中新网11月26日电 据台湾媒体报道,在陈水扁遭羁押后,宝徕的决策核心由陈水扁儿子陈致中主导,而陈水扁妻子吴淑珍则开始插手陈水扁办公室的业务。

  报道说,扁家人头户及幕僚对吴淑珍无情卸责大感不满,因此决定要大反扑,而陈致中为了灭火,要妈妈依照陈水扁入狱前的交代,出面安抚陈水扁任内出纳陈镇慧及前陈水扁办公室主任林德训的家属,并负责张罗保释金,另外也要扁办定期向吴淑珍报告业务进展,再交由“总统府前秘书长”陈唐山负责执行。

  报道指出,陈水扁遭羁押禁见后,扁家权力结构变成“男主内、女主外”,陈致中坐镇宝徕,并针对法律攻防战进行推演,而吴淑珍则负责通过人脉,找渠道安抚幕僚及家属。

  陈镇慧在20日被特侦组提讯时,传出可能具保停止羁押,这时吴淑珍马上转告陈镇慧的家人及律师,说陈水扁先前已指示她,因洗钱案而遭羁押的部属与亲属,假如有机会获得交保,扁家会负责张罗保释金。虽然陈镇慧最后无保开释,但由此也可知,吴淑珍负责打点着一切。

  另外,特侦组在24日提讯林德训后,向台北法院声请解除羁押,就在法院裁定交保或其它强制处分之前,吴淑珍又再次传话给林德训的律师与家人,表明若需要保释金,她会准备好。最后林德训以20万元交保,而这笔钱也就是扁家所准备的。扁办还在吴淑珍的要求下,尽速把陈镇慧与林德训的位子清干净。


Powered By Google 感动2008,留下你最想说的话!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