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台特侦组再次讯问陈水扁儿子儿媳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1月26日20:57  新华网

  新华网台北11月26日电 (记者陈斌华 赵博) 台湾检方特侦组26日继续侦办陈水扁家族弊案,分别讯问了陈水扁儿子陈致中、儿媳黄睿靓和妻舅吴景茂。特侦组主任陈云南宣布,陈水扁妻子吴淑珍与陈致中夫妇已同意汇回瑞士账户高达新台币7亿元(合2100万美元)的巨款,这将有助于案件的后续侦查。

  特侦组检察官当天上午到陈水扁住处讯问陈致中夫妇。讯问结束后,陈云南作上述宣布。他说,这笔巨款将汇到台湾“最高检察署”指定账户。汇回以后,特侦组将会尽速详细调查,如果查证后属于犯罪所得,将会依法查扣甚至没收,但如果并非犯罪所得,也将会发还给陈家。

  陈致中、黄睿靓上次被传讯时,曾经签下查账授权同意书,但由于陈致中夫妇宣称,资金汇到海外全由吴淑珍主导,因此,特侦组26日到陈水扁住处,主要是为了征得吴淑珍同意。

  陈云南说,这笔款项汇回台湾,将有助于特侦组后续的侦查动作,尤其是如果涉及不法的部分,将可立即查扣,如果款项仍然留在海外,特侦组在侦查上较为不便。他证实,这7亿元新台币资金就是今年8月间遭到特侦组调查的2100万美元。

  当时吴淑珍告诉检方,海外账户的资金是自陈水扁担任“立委”以来,就陆续自新加坡荷兰银行转到新加坡渣打银行、瑞士信贷银行、瑞士美林银行及苏黎世皇家银行。其中,前两个账户是吴淑珍胞兄吴景茂的户头,后两个账户是黄睿靓的户头,瑞士信贷的账户同时使用吴景茂、黄睿靓两人的户头。陈致中为所有账户的代理人,账户受益人包括陈致中、陈水扁女儿陈幸妤和陈致中女儿陈洁歆3人。

  吴淑珍曾向检方表示,这2100万美元来源为陈水扁的选举结余款、律师执业收入、吴淑珍嫁妆,以及陈水扁过去的投资所得。但检方怀疑,这笔巨款系陈水扁当权时期,他和家人的非法所得。

  至于陈水扁家族在瑞士以外是否还有账户,陈云南说,特侦组没有陈水扁家在日本相关账户的情资,在美国部分的账户情资“不具体”。

  为侦办洗钱案,特侦组26日连续第二天讯问被收押的吴景茂,以及吴妻陈俊英。讯问之后,吴景茂被押回台北看守所。此间媒体称,特侦组认为吴景茂仍有逃亡、串供之虞,因此不能停止羁押。


Powered By Google 感动2008,留下你最想说的话!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