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陈致中同意把7亿新台币汇入指定账户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1月27日02:10  东南快报

  救子

  扁家汇回7亿,换陈致中夫妇缓起诉

  检察官朱朝亮26日到宝徕就讯陈水扁儿子陈致中夫妇,获得重大突破,在吴淑珍的同意之下,陈致中已经同意把在瑞士账户中新台币7亿元,汇回“最高检察署”指定的账户,这也是在洗钱案爆发之后,首度由特侦组口中证实扁家在海外有7亿的现金。

  如果7亿元在扁案侦查终结起诉前全部到位,陈致中夫妇依法可以获得减刑。“立委”邱毅指出,这显示特侦组接受陈致中夫妇是被支配角色的说法,两人甚至可以获得缓起诉。

  扁家同意汇回的7亿元,就是检方8月遭到调查的2100万美金。当时吴淑珍告诉检方,海外账户的资金是自陈水扁担任“立委”以来,就陆续自新加坡荷兰银行转到新加坡渣打银行、瑞士信贷银行、瑞士美林银行及苏黎世皇家银行。

  其中,前两个账户是吴淑珍胞兄吴景茂的户头,后两个账户是媳妇黄睿靓的户头,瑞士信贷的账户同时使用吴景茂、黄睿靓两人的户头,陈致中为所有账户的代理人,账户受益人包括陈致中、陈幸妤及陈致中女儿陈洁歆3人。

  检方告知陈致中夫妇的法律权益,如果7亿元在扁案侦查终结起诉前全部到位,两人依法可以获得减刑。据了解,虽然陈致中仍否认资金是犯罪所得,但同意签署。

  特侦组:有助后续侦查

  特侦组发言人陈云南说,此举将有助后续侦查,如果查证后属于犯罪所得,将会依法查扣甚至没收,但是如果并非犯罪所得也将会发还给扁家。

  陈云南说,需要获得吴淑珍的同意,最主要是因为账户虽然是陈致中夫妇的,且两人在14日都已经签署授权查账同意书,但是特侦组希望将海外账户款项汇回,已经超越了授权的内容。特侦组认为,海外账户虽然是用陈致中夫妇的名义开立,但是真正拥有这笔钱的是吴淑珍,因此到宝徕就是希望吴淑珍同意将这笔款项汇回。

  吴淑珍曾向检方表示,这2100万美金来源为陈水扁的选举结余款、律师执业收入、吴淑珍嫁妆,以及陈水扁过去的投资所得。由于陈水扁从政十分忙碌,所有账户都是由她处理。

  评价 “扁诗”的水准如何?

  诗人余光中:陈水扁没有文采

  “扁诗比较像是拆开来的散文,证明他文笔平平,没有文采。” ——诗人余光中

  作家张晓风:贪钱内行做诗外行

  抢救中文联盟副召集人、作家张晓风说,这首不像诗的诗,只能证明陈水扁“贪钱内行,做诗外行”。张晓风说,陈水扁的诗明显是模仿郑进一的闽南语歌“家后”歌词,只是内容差多了,应该是“假逞能”“说这是诗?饶了我吧,别糟蹋诗了!”

  台湾网友:诗句藏洗钱密语

  扁诗原文一上网,许多网友一开始以为是有人恶搞,不相信这种文笔出自陈水扁之手。网友认为,长诗中不仅文句用法不合常理,文法“比小学生还不通顺”,匪夷所思,简直“诗的谋杀”。

  网友“推测”,陈水扁的文笔不应如此,该长诗可能是一封试图向知情人士放消息的“密码信”。扁在长诗中提及“水桶一桶又一桶,大桶不够,茶水桶也可以”,网友指出,该段落突然提到水桶,不甚自然,推测用来洗东西的“水桶”,指的可能是洗钱的人头,“大人不够,其他人也可以”的意思。

  诗中“能挂的都挂了,分不清是干是湿”该句,网友分析,可能指能挂名的人头都已挂了,仍分不清哪些钱洗了,哪些还没。而诗中几个关键地名如“重庆南路寓所”、“拉美”、“非洲”、“东南亚”可能都与洗钱案相关,检调不应忽视这些线索。不过,也有网友认为,阿扁的长诗“诗中有画面,画面中有诗”,感情真挚动人,是首好诗,希望其它网友不要酸得那幺过火。

  看来网友的填词和写诗功力,更胜阿扁一筹;最近即有网友、将周杰伦“魔杰座”专辑的歌曲“说好的幸福呢”,改编成“你污的七亿呢”,透露对洗钱案的无奈。 剑啸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Powered By Google 感动2008,留下你最想说的话!

更多关于 陈水扁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