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陈水扁写诗自曝尼姑为其取名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1月27日02:19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11月27日电 陈水扁日前在看守所中写下题为《没有名字》的“诗”中,称自己的名字是父亲请尼姑取的。

  台湾东森新闻台追查发现,2005年元月,不会游泳的陈水扁外出参访时克服恐惧下海浮潜,当时他和媒体茶叙时,就透露说因为命中八字缺水,所以父亲拜托台南县麻豆镇保济寺的定妙师父取名时,师父将中间一个字定名为水。

  至于第三个字,原本陈水扁父亲看到菱角田遍地都是水,是要取“遍”这个字,但因为户政人员疏失,少写了走字边,才成了现在的陈水扁。

  陈水扁在看守所中感叹:“我发现我不是没有名字,我也有名字,不再是又俗又好笑的名字,那个名字已经死去,我不是原来的我,新生的我叫2630(囚衣编号)。”有人就开玩笑的说,不知道是不是第三个字被户政人员写错,才让陈水扁的命运有这么大的起伏。


Powered By Google 感动2008,留下你最想说的话!

更多关于 陈水扁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