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台检方可望先追回陈水扁家族逾八亿元巨款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1月27日11:41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11月27日电 据台湾“今日新闻”报道,陈水扁儿子儿媳陈致中、黄睿靓夫妇终于点头,要把瑞士的七亿元(新台币,下同)汇回台湾,另外包括龙潭购地弊案牵扯出来的一亿元和吴澧培的国际“外交”费六千三百万,特侦组可望追回陈水扁家族八亿六千三百万元,一干人等恐将人财两失。

  陈水扁夫人吴淑珍发挥“太后”本色,指挥儿子儿媳妇下棋,陈致中和黄睿靓终于同意让瑞士账户内的七亿元回到台湾。特侦组发言人陈云南表示,陈致中伉俪同意瑞士检方将他们夫妇在瑞士三个账户的钱,交由检方指定的账户。

  特侦组顺利追回的不只这“海角七亿”,还有民进党“大老”吴澧培在美国四个账户总共六千三百万,陈水扁供称是国际“外交”费用,但检方怀疑是龙潭弊案贿款;另外,扁家“白手套”蔡铭哲也有一笔七千万台币以及前竹科管理局长李界木账户内的三万元,全部加起来高达新台币八亿六千三百万。

  这些钱检察官通通要追讨,而且得全部汇到检方在台湾银行的指定账户,将来如果判决定谳是贪污赃款的话就得充公缴回,如果是诈领或侵吞将依法还给当事人,当然也有可能全部退还给扁家,只要能证明是合法资金。


Powered By Google 感动2008,留下你最想说的话!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