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台媒体称元大金董事杜丽萍送钱给陈水扁家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1月28日08:42  人民网

  人民网11月28日电 元大金控董事杜丽萍昨日晚因涉洗钱案遭申押。国民党“立委”蔡正元指出,杜丽萍与前“总统府总管”陈慧游是莫逆之交,当年应是透过陈慧游牵线,后来再送钱进官邸,逼退辜家取得复华金。蔡正元分析,前中信金控副董事长辜仲谅返台后,检方应是向辜仲谅查证,才让杜丽萍的角色浮出台面。

  据台湾《中国时报》报道,不过,也有说法指杜丽萍本身就长袖善舞。杜丽萍现任台北世贸中心国际贸易大楼股份有限公司副董事长,曾任亚太饭店副董事长,毕业于醒吾学院银行保险学系。

  据了解,杜丽萍与朋友合资开设金岛餐厅,开启岛内高档鱼翅餐厅先河;在餐饮业打滚20多年,累积不少政商人脉。尤其杜丽萍是潮洲菜起家,元大老板马志玲喜欢潮洲菜,也因此和杜丽萍熟识,更进而在进军世贸联谊社后,聘请杜丽萍来负责世贸联谊社的餐饮,甚至以外部董事延揽加入国贸经营团队。

  外传,元大集团总裁马志玲借重她与扁家良好关系,陈水扁当选台湾地区领导人后,就任前特地选在该联谊社开会并组成“国政顾问团”,显然杜甚早就与陈水扁和吴淑珍交情深厚。

  另一种说法是,杜丽萍很善长、积极经营关系,也有一说指她与前“总统府总管”陈慧游熟识,因此也才搭上扁嫂这一脉络。

  从事餐饮业起家的杜丽萍治军严格,打理餐饮事业有声有色,也因与元大马家的友人关系,进入元大证的董事会,但据了解,元大证的内部主管,认为这位董事行事也算低调,但是管理她专长的餐饮事业一点也不马虎。

  蔡正元表示,元大并购复华金的这段秘辛,辜家一定了解,这次辜仲谅返台,检方应该是再度向辜查证此事,才让杜丽萍的角色浮上台面。


Powered By Google 感动2008,留下你最想说的话!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