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陈水扁案开始撰写起诉书 切割将要先行起诉部分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1月28日11:29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11月28日电 据台湾《苹果日报》报道,扁家弊案侦结在即,特侦组已着手整理扁家全部犯罪事实,切割出将要先行起诉部分,开始撰写起诉书,预计下月初第一波起诉四件案子,包括机要费、南港展览馆工程招标、龙潭购地及跨境洗钱案。

  至于“机密外交”经费及企业疑似行贿等案,检方则列为第二波侦结重点。

  报道说,目前案情较不明朗的,除了部分金控公司疑在二次金改中行贿扁家外,还包括“安亚”、“拉美”等“机密外交”项目经费被侵吞,“国安会”前秘书长邱义仁仍因此案被羁押。此外,扁另涉嫌隐匿“调查局”、“国安局”等公文,收受“调查局”前局长叶盛茂交付的洗钱公文也被调查。

  昨天特侦组再次提讯在押的“总统府”前副秘书长马永成,据透露,检方提讯重点,针对马永成在扁与企业间扮演中间人的角色,追查二次金改时企业是否行贿扁家。马永成昨晚讯后被还押看守所。

  由于特侦组重新侦办机要费案,调查范围已超过当年查黑中心起诉内容,加上新查出的南港展览馆等弊案,使得整个扁家洗钱案情极度复杂,特侦组已做好打算,等起诉后,将派检察官协助台北地检署在法庭上论告。


Powered By Google 感动2008,留下你最想说的话!

更多关于 陈水扁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