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台媒体报道运钞车曾运走陈水扁家7.4亿元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1月29日08:31  台海网

  台海网11月29日讯 元大证券董事杜丽萍向特侦组供称,二OO六年红衫军运动期间,吴淑珍曾打电话指示,要她开车到到国泰世华银行接吴景茂,搬了七亿四千万元(新台币,下同)现钞载到元大,请元大帮忙进行海外理财。杜和吴的运钞过程令人匪夷所思,很多人都不敢相信,扁家的“私人运钞车”一次就载了七亿多元在台北市内趴趴走!

  据台媒报道,专业运钞的保全公司主管昨天听闻后觉得不可思议,因为平时一台保全车出车不会带超过一千万元现钞;但扁家私家车“运钞”一次就运了七点四亿元,胆子真是太大了。

  运钞的保全公司人员说,除非吴淑珍或马家有派随扈、壮丁或“国安局”人员在旁保护,否则吴淑珍或杜丽萍不担心“运钞”的过程出状况吗?万一不小心出了车祸,或是被人跟踪钉上,这么一大笔的现金被抢怎么办?

  保全业者表示,一般保全运钞车出车是运送一到两个钞匣,每个钞匣约四百万元,每次出车很少超过一千万元。即使逢年过节运新钞,但每次运送总金额也很少超过一亿元,而且过年前运新钞时还需要出动七吨以上的保全车。

  七亿四千万元,杜丽庄和吴景茂到底是怎么从国泰世华银行运到元大?银行人员指出,一亿元的千元新钞大约是一百十五公斤,七点四亿元总重量高达八百五十一公斤,大约相当于二十一个吴淑珍的体重,这还不包括水果纸箱或行李箱的重量。如果装进一般大型的水果箱,大概要二十六个左右的水果箱才塞得下。资深保全人员也非常好奇,杜丽萍和吴景茂到底是用什么车载送二十六个水果箱的钜款?

  有金融界人士曾亲眼目睹,当年企业界资金进出玉山官邸,很多都是用吴淑珍的爱牌行李箱:日本“爱可乐”(ECHOLAC)硬壳旅行箱。金融人士估算,如果是装两千元新钞,七点四亿元大约是四到五个大型爱可乐旅行箱。

  但七点四亿元装在一辆私人轿车中,难道不怕引人觊觎?保全人员说,关键就在,“谁知道车子里会有那么多钱?”,保全车满街跑目标醒目;但从国泰世华搬钱到元大,都在台北市精华路段,难怪杜丽萍供称,她将车开到了元大,才发觉自己载了那么多钱满街跑。

  金融界人士说,很难想像当时帮吴景茂点收七亿四千万元现钞的人是如何完成任务;但是可以确定的是:这些人一定是坐在钱堆里,甚至淹没在钞票堆里头!


Powered By Google 感动2008,留下你最想说的话!

更多关于 陈水扁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