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吴景茂坦承搬钱7.4亿现金到元大 戳破吴淑珍谎言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2月01日09:27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12月1日电 据台湾“今日新闻”报道,元大证券董事杜丽萍惊爆扁家在红衫军期间搬运7.4亿元(新台币,下同)现金到元大,虽然吴淑珍29日立刻透过律师否认,并表示只有收元大马家2000万献金,但吴淑珍胞兄吴景茂表示确有其事,还说这种事吴淑珍只会找信任的人,等于直接戳破吴淑珍的谎言。

  7.4亿现金搬运的爆发撼动扁家洗钱案,吴淑珍透过律师否认没这回事,但没想到却反而被吴景茂狠狠打了一巴掌。吴景茂私下表示,搬钱这种事吴淑珍只会找信任的人,他当时只是被叫去搬钱而已,至于为什么要搬这些钱,他从头到尾都不清楚,自己把钱送到了元大就离开,对于资金哪里来的也不知道。

  只会找信任的人来帮忙?吴景茂戳破亲妹妹谎言。他承认协助搬钱,因为真的对吴淑珍很失望,吴景茂原本在洗钱案中只是被指使的角色,吴淑珍叫他做什么,他就做什么,因为兄妹间不需要问什么理由,就应该互相帮忙,所以没有分得任何好处,但没想到如今却被拖下水,吴景茂被羁押50多天,吴淑珍也完全没传达关心。

  面对记者询问会不会觉得很心寒?吴景茂只说以后应该不会义无反顾帮忙了。这回真的后悔了,吴景茂连兄妹关系也不愿意再多谈,不像吴淑珍住豪宅,他和妻子住在乡下,出了事却得自己扛,吴景茂这回的坦承自白成扁家洗钱案重要关键,恐怕吴淑珍永远也想不到。

  此外,吴景茂以200万元交保后,29日表示,如果可以重来,不再当珍妹的人头户。言之下意颇为后悔。

  另据报道,事实上,检方先前查扣扁家账户陈镇慧的随身碟后,就发现这笔现金密帐,直到日前突破陈镇慧心防,陈镇慧也坦白供出过程,负责搬钱的吴景茂、陈俊英及杜丽萍都已坦承,而涉及这部分的人,只剩吴淑珍仍坚称无辜。

  特侦组查出,吴淑珍指示陈镇慧,陆续把来源不明的巨款,存在吴景茂夫妇位于国泰世华尊贵理财中心的保险室中,前年10月,吴淑珍要兄嫂到保险室,把里面存放的7亿4000万元巨款领出,吴淑珍并要好友杜丽萍开休旅车,把吴景茂夫妇载往元大。

  后来,吴淑珍告诉杜丽萍等人,要把钱交给元大做海外投资理财,却又于去年6月间,找人到元大拿走这笔钱,检方怀疑,7亿4000万元已被吴淑珍透过其它管道汇往海外。

  由于杜丽萍还声称,元大并购复华金期间,她曾于2005年时陪元大高层以水果箱装满2亿元现金送进官邸给吴淑珍,检方认为这笔钱就是二次金改的贿款,也是7亿4000万元的来源之一,近日将就讯陈水扁及吴淑珍。

  相较于哥哥的坦承,吴淑珍没有具体说明此事,只透过律师李胜雄发表三点声明,强调她在第二次“大选”前确曾收过马家2000万元政治献金,但陈水扁并不知情,而红衫军倒扁的期间她住院治疗中,不可能指示任何人搬现金到元大金控,至于杜丽萍是否陪人送现金进官邸,她则说:“不记得了。”但她仍以生命担保,未介入二次金改。


Powered By Google 感动2008,留下你最想说的话!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