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台"法务部长":司法不可以也不可能成为政治工具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2月01日14:37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12月1日电 据“中央社”报道,台“法务部长”王清峰1日在“立法院”答询时表示,司法与检察官绝对不可以滥权、侵犯人权;司法不可以、也不可能成为政治的工具。

  王清峰上午出席“立法院”会议被民进党“立委”蔡煌琅质询谈到两年前当时的台南地检署检察长朱朝亮起诉其案件,曾对媒体说,“检察官办案不一定是要当事人被判有罪,但至少要让他们得到‘教训’”。蔡煌琅询问王清峰是否同意这样的话。

  王清峰答复说,“我不同意这句话,不可以教训任何人,即使是十恶不赦的死刑犯,也不可以教训他”。

  她指出,朱朝亮到底有没有讲过这些话,她现在也不能去问,但检察官依照法律办案,不需要去教训任何人,司法不可以、也不可能成为政治的工具;司法绝对不可以滥权和侵犯人权。


Powered By Google 感动2008,留下你最想说的话!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