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星洲日报:指挥“钱进扁家”的那只手——厉害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2月01日15:59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12月1日电 马来西亚《星洲日报》11月30日发表每日时评《那推钱的手》指出,指挥“钱进扁家”的那只手有多么的厉害,才可以如此的呼风唤雨,还可以“变魔术”,让官邸站岗的守卫、保全可以完全“看不到”。这只手不只伸进了企业、伸进了司法、伸进了体制里面,还扭曲了社会公义、推毁了基本的价值观。

  时评原文摘录如下:

  阿扁除了海外7亿,现在又惊揭岛内还有7.4亿现钞,这项消息早前披露,让各界哗然。最不可思议的是运钞的情节,这么大规模的搬运竟能神不知鬼不觉?

  2亿和7.4亿新台币现钞,到底有多少,难以想象,台湾媒体因此将之“形象化”,2亿新台币千元大钞约重220公斤,以吴淑珍体重30公斤计算,就等于足足有7个吴淑珍的重量。而7.4亿千元大钞推迭起来,可以堆成一面259公分高,322公分宽的墙,足足比号称身高167公分的阿扁还要高出半个人。

  可以想象得到了吧,有7个阿珍重量的水果箱,运进了当时的玉山官邸,有1个半阿扁高的现钞,运到了元大金库存放,这搬运肯定需要动员不少的人,但却能如此的明目张胆而又如此的“隐密”,直到年多之后的今天,才被揭发出来。

  由此可见,指挥“钱进扁家”的那只手有多么的厉害,才可以如此的呼风唤雨,还可以“变魔术”,让官邸站岗的守卫、保全可以完全“看不到”。这只手不只伸进了企业、伸进了司法、伸进了体制里面,还扭曲了社会公义、推毁了基本的价值观。

  自扁家涉洗钱案情越揭越多,越来越匪夷所思,那几年的台湾无疑是被一个独夫只手所操控。今天许多台湾人恍然大悟,但仍有少数人执迷不悟,错置的价值观,同样令人难以理解,就像被尊为“国师”的台大宪法教授李鸿禧竟可以为挺扁而公然诅咒检察官三代,本身学法律者今天却唾视法律为粪土,让人思之不透,何以是非可以颠倒至此?

  现在,醒觉自己在过去至少4年里被扁政府蒙骗,当了傻瓜的台湾人民,正睁大眼睛监视着马政府除弊肃贪的决心。马英九的那只手不能伸进司法里面,但必须伸张正义,马英九的智慧再次受到考验。(熊淑丽)


Powered By Google 感动2008,留下你最想说的话!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