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公益律师团就赔偿事宜向三鹿集团递律师函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2月02日03:14  21世纪经济报道

  “通过这一个多月的工作,我发现有太多太多的未知数,”赵连海表示,他的孩子在目前诊断的结果不是很严重,但是对于未来他感到很不明朗。

  11月25日。作为家长代表,连月来寝食不安赵连海在北京一个受害者家属和记者的聚餐会上做发言。赵曾是质检总局下属一个报社的记者,曾参与过名牌产品的报道,但现在他已经将全部的精力放在三鹿事件的后续处理上。

  如果说赵连海的孩子的情况还不算太糟,那来自湖北的廖明波的孩子廖思瑶的情况则并不乐观,自2005年以来这个孩子已经动了三次手术,此前孩子已经喝了4年的三鹿奶粉。

  在这次聚餐会上,还有来自甘肃兰州的张龙、裴金鸣、高玲,来自浙江杭州的杨勇,来自江苏苏州的周雄等受害者家属,他们的孩子正遭遇着肾结石的折磨。有的是双肾多发结石,有的是单肾结石,还有的肾积水等等。这些孩子有的曾经住院接受治疗,有的正在寻找医院开刀。

  这一次,作为受害者的家属代表,他们来到北京,是为了在公益律师的帮助下,寻找一条能够长期可行的救济之道。

  公益律师团的行动

  11月24日下午,北京的公益律师黎雄兵等4人已经前往河北石家庄,将奶粉受害者就赔偿事宜的律师函递交给了三鹿集团董事长张振岭。这是整个奶粉受害者法律援助团法律行动的一部分,也是一次新的开始。

  三鹿事件爆发之后,全国各地许多律师纷纷主动表示,可以为受害者提供免费的法律服务,努力的寻找三鹿事件化解的多元方案。

  “我们需要积极的寻找建设性的方案,”公盟负责人,三鹿奶粉事件志愿律师团的主要协调人许志永博士表示。

  这次,公益律师团的律师们主要希望通过以司法途径和基金会相结合的方式。具体来说,对于已经实际发生的损害和费用,主要通过诉讼的形式获得赔偿,而对于将来可能发生的不确定性的支出和必要的援助,就要以专项基金的形式,通过专业、持续地运作来保障对受害者长期的救济。

  9月份三鹿事件曝光之后没有几天,李方平等人开始发起成立公益律师团,很快获得全国各地律师们的响应。公益律师团通过接受电话咨询,发放《索赔指南》等形式,介入援助受害者的工作中。

  从10月份开始,为维护因食用各类含三聚氰胺的奶粉而患病的消费者的权利,发出受害者理性的声音,以公盟为基础的公盟志愿律师发出公告,开始接受消费者的委托。

  公盟的助理研究员林峥告诉记者,收到受害者的授权材料之后,公益律师团的工作人员将为每个患者建立档案,并由专业的志愿律师跟这些受害者的家属联系沟通后确认委托关系。

  截至记者发稿前,已经有近150个患者在公盟登记和委托公益律师团为他们诉讼。而11月24日这次志愿律师向三鹿集团递交律师函,就是这个整个法律方案的一部分。

  律师函提出,众多婴幼儿因长期食用贵公司生产的含“三聚氰胺”奶粉,造成肾结石、肾衰、肾积水等不同程度的损害;众多“三聚氰胺”奶粉受害者及其亲属已经并将持续付出大额的医疗、护理以及后续康复等费用,并遭受巨大的精神伤害。三鹿公司应依法对受害者的损害事实承担相应的法律责任。

  律师函还随附了一份《三鹿“三聚氰胺”奶粉受害者赔偿方案律师建议书》,黎雄兵表示,他们的行动是为了在进入司法程序之前,寻找解决问题的可能性。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Powered By Google 感动2008,留下你最想说的话!

更多关于 三鹿 赔偿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